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7天 : 第7號牢房2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噢,拜託,瑪莎,不然你以為會怎樣?你向好幾百萬的觀眾指出,掌控這個國家的人貪汙腐敗。你告訴他們說,他們推崇得像神一樣的某人是個殺人犯、負心漢、騙子,睡妓女,而且還曾經是毒販。你以為他們會感謝你、讓他們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是多麼愚蠢又天真?討厭你、說你是騙子,比面對事實要容易多了!」――前一晚,16歲的瑪莎才在全國觀眾面前證明自己的無辜――並讓真正的殺人兇手、為了保護她而開槍殺死自己養父的男友,以撒・派爵被關進死刑列的監獄中。而她想不到的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與權力,所有的既得利益者,所有官官相護、官商勾結的高層,如何無所不用其極地布下天羅地網要抹黑她、傷害她,令她陷入永不得翻身的絕境。☆想像一下:在這樣的社會裡,被控謀殺者的命運生死權交由公眾來投票表決。再也沒有比這方法更民主、更公平了,不是嗎?鄉民的黑色正義――只需要一個按鈕投票,就可以聲張正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X95phpf_s (國外宣傳影片)背景:已推翻舊時代司法系統的英國――為了證據可能受汙染、證人可能不可靠、法官可能是恐龍、少數民眾可能會同情花言巧語的殺人兇手、曠日廢時的審判與羈押,浪費的是國民辛苦的納稅錢!……這樣的體系不能反映公平與正義!大眾需要更透明、更清楚的資訊,我們要知道誰應該付出死亡為殺人的代價!我們需要更安全的環境!――應運而生的實境節目「死即是正義」,讓全體國民只要付出一點錢,就可以透過電話,決定關在牢籠裡的人是否有罪。主持人會找來各種專業人士來賓,剖析兇手的性格、犯案心態與動機、他的出生與教養背景……他們提供大眾一個七天期效的「懶人包」,我們只要撥個電話,後面加上一個數字,就可以決定是否將兇手送進下一個牢房。☆在《第7號牢房》之後……「瑪莎之亂」的隔天,這一切並沒有變得收斂,電視台趁勢推出新節目「按鈕定罪」,督促全民公審任何罪不致死的罪犯――第一個拿來殺雞儆猴的,正是幫助過瑪莎逃離死牢的年輕男孩。光靠幾個人的力量,要怎麼扳倒牢不可催的共犯結構?面對臉不紅氣不喘地銷毀證據、捏造事實、光鮮亮麗又充滿說服力的當權者、同流合汙的知識份子、掌握解釋權又善用影像煽動觀眾的獨大媒體,以及嗜血而健忘的一般大眾――瑪莎和以撒的退路在哪裡?他們能活過下一個7天嗎?

凱瑞依・卓威里(Kerry Drewery)凱瑞依・卓威里還有另外兩本廣受好評的小說,主題都是關於勇敢,分別是:2012年出版的A Brighter Fear(被選為「兒童愛讀書」當月好書、「里茲圖書獎」入圍),以及2013年出版的A Dream of Lights(獲「CILIP卡內基獎章」提名、「東北部青少年圖書獎」強力推薦、「漢普郡私校聯合圖書獎 」精選書單)。凱瑞依和同為青少年圖書作者的愛瑪・帕斯一起組織了一個非常成功的「英國青少年圖書作者大展」(UKYA Extravaganza),在伯明罕以及諾丁罕的Waterstones書店舉辦。在成為全職作者之前,她是BookTrust 的圖書推廣活動統籌。她曾在BBC兒童劇本創作大賽中進入決選,擁有專業寫作一等榮譽學位。凱瑞依住在林肯郡的鄉野與海岸之間,家裡充滿了書、影片和狗。譯者簡介 蔡宜真成功大學建築系學士、義大利歐洲設計學院整合傳播碩士。譯作:蔓越莓皇后、樂高神話、擦擦史、雌性生活、我輩叛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