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誰讓恐龍有了羽毛? : 從顏色、行為到奔跑速度, 科學如何改寫恐龍的歷史與形象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是什麼讓六十年前的恐龍和今天的恐龍不同?從猜測到實證,一場顛覆印象的恐龍學革命看科學技術的革新如何改寫恐龍的歷史從無毛到有毛,從晦暗到多彩,從遲緩到敏捷。★120張精美插圖,包含鉛筆繪恐龍圖鑑、照片、圖表,以及8頁彩色照片、3D模擬圖★★從猜測到科學,全覽古生物學的大躍進★這是四十年前人們猜測的恐龍:灰綠的體色,粗糙無毛如蜥蜴,動作遲緩,長著一條粗壯的尾巴……。然而,今天科學告訴我們的恐龍卻不是如此,牠們不但動作敏捷,有些種類甚至長著羽毛,而且毛色繽紛。在過去,由於技術限制,人們僅能透過猜測,設想恐龍的外表、能力與習性,且無法得到有力的科學證據來佐證這些臆測。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古生物學漸漸由充滿不確定性的領域,轉為一門能提出證據佐證的科學,這場變革同時也改變了人們對於恐龍的印象。研究古生物學四十多年的麥可.班頓見證了恐龍研究從自然史轉變成可驗證科學的過程,如今我們可以研判恐龍的顏色、牙齒咬合力、奔跑速度、育幼習性等,也得以重建演化樹,甚至討論DNA技術讓恐龍復活究竟有多少可行性。這不僅是一本恐龍演化之書,也是一本記錄古生物學演化的讀物。閱讀本書,你將看見近年恐龍學的最新發展,也將了解在這些重建恐龍真正歷史的過程中,新科技如何扮演其關鍵角色。

麥可.班頓(Michael J. Benton)古脊椎動物學教授,並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認定頂尖的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古生物學研究小組擔任組長。他的著作頗豐,迄今共出版了五十多本書,其中包含教科書與《恐龍學的革命》等大眾科普書,也定期在媒體上發表和恐龍學新發現相關的評論。 王惟芬臺大動物系、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科技醫療史碩士。日前在巴黎半工半讀,一邊於索邦法式文明課程修習法文,一邊翻譯寫作,偶爾還兼中文家教。曾經謀生處:中研院動物所與生物多樣性中心、葉子咖啡店、總統府、臺大海洋所與臺大醫學院。譯著以科普、科學史、藝術史、環境科學及傳記文學為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