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殤城後遺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9年反修例運動爆發,百萬港人走向街頭。本書揭露了動盪時代下最真實的樣貌,一同見證了運動啟蒙下雲湧的本土思潮。◎一堂有血有肉的歷史課,讓我們了解受訪者為追求公義、民主自由而走上抗爭之旅的心路歷程,面對制度暴力而承受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歷史任務是眾人之事,若我們未盡保存歷史的責任,在世代交替之後,一是真理必勝,要不然,就是創造真相的真理部必勝。有人說,我們正經歷另一場戰爭,是記憶之戰。街頭運動落幕後,香港處於公民社會瓦解、白色恐怖瀰漫、民間寒蟬噤聲之時,不讓歷史留白,才有爬梳過去,正視當前的可能。你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刻嗎?《殤城後遺》訴說的明明是他人之事,讀來其實是眾人之事,借青年、社工等人之口,在告訴你我,驚恐、憤怒、迷惘與失落的感覺真實存在,而我們同屬一個共同體,有同一道瘡疤需要呵護。──新聞工作者 陳倩婷一堂有血有肉的歷史課。本書的出版,有助把這段歷史傳承下去,也讓我們更珍惜生命、人權、新聞自由。──大學講師 陳麗君博士小人物的偉大,正正在於他們的平凡與渺小。望眾人親身經歷的彙集,能寫下記憶,真實記錄。──香港人 佚名◎代理經銷:白象文化更多精彩內容請見http://www.pressstore.com.tw/freereading/9786267151259.pdf

張凱傑一名香港人,新聞系畢業,寫過報紙,做過網媒,喜歡鏡頭拍下的真實和赤裸,也喜歡文字的溫度,出版的實在。混沌歲月裏,堅信文字的力量,為社會留痕,為歷史著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