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爵士樂理 = Jazz theory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爵士樂從二十世紀初發展至今已百餘年,從最早的民間音樂,逐漸發展成為需要知識與技能的藝術音樂。爵士音樂理論的發展亦已逾半世紀,過程中有新理論的誕生,也有舊理論的修改,對學習者而言,常產生不容易全面掌握的無力感。作者李承育具有十多年教學經驗,這本《爵士樂理》就是他用獨創的論述方式精心梳理各家爵士音樂理論,以全新結構且容易學習的方式進行編排。全書分為「和弦結構」、「和弦進行與分析」、「和弦與音階關係」三大單元,完整收羅爵士音樂重要理論於一冊,方便讀者隨手查找,並易於熟記活用,是爵士樂手、作曲、編曲者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編著■李承育CHENG-YU LEE李承育,輔仁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台北爵士大樂隊(Taipei Jazz Orchestra, TJO)音樂總監及指揮,Antigua薩克斯風及D'Addario竹片代言人,美國海外爵士教育協會(Jazz Education Abroad, JEA)會員。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赴美深造,2001年獲波林格林州立大學(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薩克斯風演奏文憑,再入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取得薩克斯風演奏碩士學位。古典專輯《Fantaisie》入圍2009年金曲獎傳統藝術類最佳編曲人獎。其後陸續發行爵士創作專輯《New Moon》、古典專輯《奏鳴曲》等,並製作台北爵士大樂隊專輯《Knives Out》、《玫瑰玫瑰我愛你》、《十年搖擺》及《基隆山之戀》。著作有《爵士樂理入門》、《薩克斯風即興教本》、《薩克斯風每日練習》等多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