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絕望到希望的阿德勒幸福論 : 社會、家庭與課堂丟給你的難題, 日本阿德勒心理學之父陪你找到自己的最佳解答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球暢銷突破百萬本《被討厭的勇氣》作者最新力作大人把世界弄得好糟糕,但是我要有自己的幸福人生!自我啟發之父經典五堂課,透過世代對話,建立獨立而不孤獨的思辨力,伴你度過每個迷惘時刻。工作好難找、薪水倒退又凍漲、氣候大亂愈來愈不舒適、社會動盪、傳染病大流行……乖寶寶式的人生建議如今看來像個笑話:「好好讀書才能出人頭地,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完全看不到未來!選擇躺平、全拋、安靜離職,真的是不得不的所有選擇嗎?日本阿德勒心理學研究第一人,百萬暢銷作家、《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再次運用心理學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經典理論,透過與三位學生的對談,討論現代人從出社會、結婚、未來的人生規劃一路會遇到人生中的陌生問題,也為這些學校沒有教的事,提出嶄新的建議與方向,是對大人的最佳反擊,幫助每個人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並獲得追尋的勇氣與力量。面對人生最深層的靈魂拷問,阿德勒有精闢回應:「為什麼要讀大學,學這個有什麼用?」學歷只是你進入社會的起跑點,通往幸福的道路則建構於你的行動與意志之上。「如果父母反對,就要放棄自己嚮往的選擇嗎?」過自己的人生就好,你沒必要也不可能實踐父母未完成的人生。「如何成為一個無可取代的人?」停止模仿他人而拋棄與生俱來的特質,這只是在告訴大家「我是個可以輕易被取代的人」。「當自己收到不公平的評價時該怎麼回應?」他人的評價與你的價值是兩回事,在任何處境下都能運用特質活下來,就是你的真本事。「這世界這麼亂,未來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保持思考,就會看見新的可能。思考不是為了更聰明,而是讓你在混亂的時代也能冷靜、清醒地活下去。值得期待的不是未來,而是持續前進的自己。培養獨立而不孤獨的思辨力,伴你迷惘而不迷航,隨時能重燃希望。

岸見一郎  1956年生於京都,哲學家。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主修西洋古代哲學。  著有《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我只是敢和別人不一樣》、《幸福之書》、《為愛徬徨的勇氣》、《人生雖苦,但還是值得活下去》、《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另有《阿德勒心理學講義》、《自卑與超越》等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