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吧!綠島我來了! : 流麻溝十五號記事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吧!來去綠島,追尋藍天海洋、海底世界在思想犯舊監獄遺址遇見黑暗歷史,為每位旅人立下小小的旅行島嶼里程碑!以前,綠島在台灣被稱為「火燒島」,有很長一段時間,是大人拿來隨口嚇小孩的恐怖代名詞;而今,卻是年輕人打工換宿、潛水旅遊的熱門景點。站在太平洋邊的「人權紀念碑」,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美麗山海包圍著的監獄,現在已是我們大家的文化遺產。七十多年前,將近一千位正值青春年華的思想犯被送到綠島,他們在這裡度過最初的恐怖歲月,就如同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所演的故事一般。綠島的自然環境治癒了他們受傷的身心,這是身為導覽員的作者多年來接待受難的阿公、阿嬤回到綠島的感受。跟隨作者曹欽榮二十多年的腳步,一同來到風光明媚的綠島。希望本書可以幫助您旅行綠島,深呼吸陽光海洋氣息,體驗大自然生機,且能夠了解到綠島政治監獄遺址的演進,增添體驗歷史遺址的好奇心和人文關懷。

曹欽榮台灣基隆和平島出生。成大工業管理科學系,北藝大博物館研究所。與太太創立台灣遊藝設計公司,投入台灣歷史遺址、紀念館設計實務、田野記錄,歷時20多年。著作:《自由遺產:台灣228、白恐紀念地故事》、《奇美博物館:幸福夢想》相關共同採訪、編輯、策劃出版十多本書、策劃多部紀錄片。獲獎殊榮:《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獲得2013年第37屆金鼎獎「最佳圖書主編獎」;2021年改編為《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劇本,2022年底電影上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