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孫中山與宋慶齡論集

  • 點閱: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孫中山先生開創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終其一生為國家志業竭心奉獻,奮鬥不懈,與妻子宋慶齡女士在人生與革命道路上相知相惜,彼此扶持。本書選錄二十四篇名家論文,對孫中山與宋慶齡的思想與行誼,深入研究與剖析。由民主、經濟、教育、社會等層面,探討兩位對兩岸發展的深遠影響。在緬懷先賢時,也期望透過本書的出版,使國人更深入了解歷史的脈絡,從而鑑古推今,繼往開來。

緣起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係中華民國各界為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百年誕辰及闡揚中山思想學說與獎助學術研究為目的,於西元1965年11月12日 國父誕辰紀念日成立,是國內極具規模的學術文化基金會。成立經過  本會係由海內外各界華人為紀念  國父百年誕辰組成籌備委員會,於西元1965年9月25日第三次籌備委員會決議成立「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管理委員會」。在該次會議中,除決定撥給新台幣陸仟伍佰萬元作為原始基金外,並聘定王雲五、張道藩、徐柏園、何應欽、于斌、谷正綱、谷鳳翔、黃季陸、黃朝琴、謝東閔、陳可忠、李熙謀、羅家倫、郭驥、林挺生等十五人為委員,西元1965年10月5日召開基金管理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時,一致推選王委員雲五為主任委員。  基金會於辦理財團法人登記時,依當時民法第六十一條之規定,基金會之全銜遂於西元1966年改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董事會」,將管理委員改為董事,主任委員改為董事長,後於西元1983年改稱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