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接住受苦的靈魂 : 親愛的,我知道你的痛!

  • 點閱:1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陪伴與傾聽接住受傷的靈魂

 

鑑於最近報章雜誌多起學生自殺新聞,引發社會震驚,學校以紛紛提供情緒諮商團體或導師制度給學生。期盼關愛及適當的陪伴引導,能讓學生度過情緒不穩定的難關。許多教授也紛紛提到自身經驗,只要師長、同學一句簡單的問候、傾聽,就讓人覺得哪怕問題依然在,已覺得沒那麼嚴重。作者在大學教書30多年,遇過各式各樣被施了魔法的靈魂,此書中她希望提供學校師生們一些經驗分享,藉此拉更多學生一把。

 

這是一本有關各項身心靈創傷的陪伴記事散文集,用文學之筆記敘作者與學生和親人的相互陪伴及作者個人情緒處裡的方法。

 

本書分為四輯,輯一、【長廊的腳步聲】主要敘寫與學生的應對輔導、傾聽人際困擾等議題。輯二、【在暗夜中狂奔】描繪與長輩們的相處與事後的反思。輯三、【緝拿失眠元兇】是作者對於身體與心靈的因擾如何幽默輕鬆對待的自我剖析。輯四、【人生不是過瘦就是過胖】則是針對社會諸多生老病死困擾議題的關照。每篇文末還有「注記」提綱挈領的重點摘要。
 

本書特色

 

特色1:廖玉蕙第一本文學心理鉅著

 

特色2:跨領域專家推薦

16位跨領域學者、專家、編輯、導演、大提琴家聯手推薦!

 

特色3:第一本陪伴類專書

陪他走一段吧!

陪伴,就是最好的療癒

廖玉蕙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退休教授,目前專事寫作、演講。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創作有:《穿一隻靴子的老虎》、《愛的排行榜》、《讀出太陽的心情》、《家人相互靠近的練習》、《當蝴蝶款款飛走以後》、《汽車冒煙之必要:廖玉蕙搭車尋趣散文集》、《後來》、《在碧綠的夏色裡》、《教授別急!──廖玉蕙幽默散文集》、《純真遺落》、《像我這樣的老師》、《純真遺落》……四十餘冊;閩南語散文集+有聲CD《彼年春天》等。也曾編選《文字編織——讓寫作更容易的七章策略》、《晨讀10分鐘——親情散文選》、《晨讀10分鐘——幽默散文選》等十幾種語文教材。

 

曾獲吳三連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台中文學貢獻獎、中山文藝獎……等。

 

繪者簡介

 

蔡全茂

 

中正理工學院化學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化學研究所研究,原任中科院主任工程師,五十歲那年,毅然從中科院退休,重新勾動他最初的想望──繪畫,開始向夢想靠近,現專事繪畫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