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諸子臺北學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諸子臺北學

 

新諸子學的時代使命,所繼起推廣諸子學說有成,人類將不再迷障陷溺,地球也將可以得著亟須的休養生息機會!而全程則無妨以聚焦發聲的「諸子臺北學」為前導,透過新方法論的抉擇用來凸顯新民族主義異幟,以期一切順利成行而漸見果效。

    

在研究上,此類觀念選題,多有得力於陳界華教授前後所策畫「重讀中文」/「諸子臺北」/「文本實驗」等學術研討會的激勵,感念在心!我們一羣跨領域的朋友聚義論學,已逾三十載,人生際遇的期程還沒有一事可以跟它比久長,這當足夠傳為美談而值得特予註記了。但願此次所希望轉傳統為開新因應世變且藉機探尋前路再造風華的「諸子臺北學」提倡及其相互努力展演等行動,也會是大家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頁。

    

先秦所開啟的諸子學說,在歷經數度被後設討論後,已知它所內蘊總體的「綰結人情/諧和自然」特性,在當今特別有對治西方文化緣「挑戰自然/媲美上帝」此一偏矯心態而釀成舉世倫常失序及其能趨疲危機等後遺症的能耐,亟待由「諸子臺北學」來從新發聲力振,庶幾可以在一番轉傳統為開新和藉機探尋前路以再造風華等雙重律動中搴旗得勝。

周慶華

    

文學博士,曾任臺東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所長,現已退休。

 

出版有《佛學新視野》、《走訪哲學後花園》、《文化治療》,《後宗教學》、《死亡學》、《靈異學》、《後佛學》、《生態災難與靈療》、《身體權力學》、《反全球化的新語境》、《新時代的宗教》等六十多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