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生氣啦!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_●風靡日韓的煩惱消除手冊「別人能傷害你,是因為你太在乎了」時常覺得自己怒火爆棚、不自覺生氣時,看看這本溫柔可愛的情緒陪伴書!愛做老好人,渴望被理解,說話不留餘地,道歉找藉口,容易發脾氣……,煩惱好多啊!日本超人氣禪師、月讀寺住持小池龍之介用簡單佛法幫你管理情緒,通透生活,請注意查收!  ●_● 聽日本超人氣萌僧講講生活禪,字字珠璣   日本倍受喜愛的治癒系禪師小池龍之介,擅長以說故事的方式,讓人的煩惱不知不覺間被化解。他在文章中不吝分享自己的遲疑與脆弱,話語充滿洞見:  ‧太渴望被認同,才會無法好好說話‧一直計較得失,是心靈的損失‧坦誠自己的脆弱,可以輕鬆些‧對他人的反覆無常多些寬容  ‧想要被理解,越是不被理解‧傾聽自己的心聲,讓心平靜下來「我們遇上煩惱困頓時,往往不懂得停下腳步,只想拚命出招。換言之,其實就是陷入了『找事做的生活』,一旦被催促追趕,甚至會自亂陣腳。越是煩惱困頓,越要安靜地停下腳步,別為了想多做什麼而拚命掙扎,或為了想除去什麼而亂槍打鳥,只要專注內省,必能從中找出最值得學習的教訓。」  「換句話說,就是不急著出下一招,秉持『無為』心態,只用心觀照自己的內在就好。這一套自我反省的練習,正是我所謂的「無為生活」――安靜地、悄悄地停下腳步。」── 小池龍之介●_● 108個管理情緒的安心小練習,療癒人生的最好指南 在日常生活中,學會照顧自己的內心,108個通透內心的篇章,與讀者一起安頓身心,放不下的事都能放下,趕走負面情緒,擁有好好生活的力量!☆生氣時,先看看小池龍之介怎麼說? ──別為他人的愚蠢而生氣 ──對他人不滿,是把對方與自己的煩惱串聯起來 ──認識煩惱的連鎖反應,抱持心平氣和 ──『你不對我好,我也不對你好』的爭執沒有意義 ──嘴上說「不用做」,但其實是「想要你這麼做」 ──「算了!」、「夠了!」背後隱藏的玄機 ──「想要家人乖乖聽話」是不幸的根源 ──把「可是……」放在心裡 ──「怎麼可能!」的傲慢及狹隘 ──接收好意時,要提醒自己「諸行無常」●_●沒有一件事、一段關係,值得你失去自我你太在乎,別人才有傷害你的能力,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想要成為「不在乎的人」,需要一點練習,比如有時把人生調成「靜音」模式、讓人失望也沒關係,別因別人的愚蠢而感到生氣,不苛求別人,也別要求別人,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處境艱難的時候,人很容易自亂陣腳。然而越是這樣汲汲營營,越難以保持鎮靜,把生活搞得一團糟。作者以自己的弱點為素材,對生活中的煩惱進行身臨其境的分析,幫助大家在生氣時,能先察覺到情緒,讓你在轉念的練習中,迅速解放煩惱。

小池龍之介 (Koike Ryunosuke)一九七八年生於山口縣,東京大學文學院畢業。月讀寺(神奈川縣鐮倉市)、正現寺(山口縣山口市)住持,並經營網站「家出空間」,僧名龍照。除了從事住持工作與個人修行外,也指導一般大眾坐禪。著有《沉默入門》《不要生氣》(以上為幻冬舍文庫)《不思考的練習》《不為難自己的練習》(以上為小學館文庫)《超譯佛經:佛陀教你鍛鍊心靈自由的190個練習》(DISCOVER21)《小池龍之介教你不被情緒綁架的平常心:接受自己,與自己和平共處的五段修練》(朝日新書)《覺察「真我」》(角川SSC新書)等書●網站:家出空間http://iede.cc/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