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巨大無比的小東西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3年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2014年巴西Crescer magazine最佳繪本☆☆已售出英國、義大利、希臘等9國版權☆ 《巴黎的獅子》(Un lion à Paris)作者碧翠絲.阿雷馬娜最溫暖人心的作品,透過極具個人風格的大幅插圖,以及如詩般的行文,帶領讀者沉浸書中,細細體會生活中微小又美好的事物。  ※ 入選2019第76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推介★★★專文真情推薦★★★ 林幸萩(童里繪本洋行負責人)咖咖(Vast&Hazy樂團主唱)尉遲秀(翻譯工作者、輔大法文系兼任助理教授)達姆(插畫家)劉亞菲(「繪本,生活練習」版主)   【 內容簡介】 你認識「它」的模樣嗎?它可能藏在雨中、糖果盒裡,或是藏在氣味和懷抱之中;它總是悄然停留,又在不經意時從身邊溜走 ;有些人日夜等待著,也有人已經認不出它的模樣。 作者用充滿詩意的文字帶出對「它」的種種描述,並邀請讀者一同思考,究竟「它」是什麼東西? 「曾經有那麼一天,人們把它叫做幸福」 原來那些看似細小而微不足道、隱身於日常生活中的東西,就是幸福的模樣。   【本書特色】 大開本給你獨一無二的美感體驗碧翠絲‧阿雷馬娜喜歡不受書籍開本大小創作,每一頁都是大幅插畫,文字顏色也配合著畫面,使圖文合而為一,讓讀者比起「讀」,更像是在欣賞一幅幅畫作。採用粉蠟筆搭配拼貼的方式,創作出獨具人風格的插圖,畫面視角有時拉近特寫,有時變為遠景,彷彿在告訴讀者,幸福看似遙不可及,有時卻又近在眼前,端看你能否看到它。 精煉淺白的文句 如謎語般的敘事作者用簡潔的語句描述著關於「它」的種種:它的足跡和特性、有人見過它、有人失去它,也有渴求它的人……,輕盈如詩句般的簡短文字,留給讀者許多思考和想像的空間。作者在書末揭示了解答,但在閱讀過程中,或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正如人人對幸福都有不同體悟。  ※無注音※3~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創作這本書的人: 碧翠絲・阿雷馬娜 (Beatrice Alemagna)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波隆那,現居於巴黎。8歲時立志成為小說圖文作家,目前創作的30餘本書已在世界各地出版。曾入選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得過紐約時報最佳童書、2010年國際安徒生獎年度作家,法國巴歐巴童書獎等。阿雷馬娜的插畫獨特,不受任何風格拘泥,每本書皆為極具原創性的藝術作品。即使使用不同媒材創作,作品仍保有一貫的美學,並喜愛在不受頁面拘束的創作中,談論生活裡渺小卻令人感動的事物。 翻譯故事的人:尉遲秀曾經做過報社文化版記者、出版社文學線主編、輔大譯研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在以翻譯為主業,兼任輔大法文系助理教授,其他的時間都在家裡和「巨大無比的小東西」為伴。翻譯的童書有《嘰哩呱啦找一找》系列、《母雞奶奶晚安故事》系列、《小紅母雞》(親子天下)、《有些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世界城市趴趴走》、《世界奇景趴趴走》(上誼)、《你在想什麼》、《城市的狗》、《麗莎和卡斯柏》系列(步步文化)等四十餘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