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財經大師的理財通識課 : 21招理財建議教你過上一個不缺錢的人生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馬遜4.5星讀者好評★★★WILEY經典「The Little Book」系列《投資金律》作者威廉‧伯恩斯坦 專文推薦《金錢超思考》《慢慢致富》作者喬納森‧克雷蒙用21堂理財通識課,帶你過一個不為金錢焦慮的人生!金錢和人際關係、感情一樣,被視為人生最大的幾個焦慮來源之一,從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到結婚基金、孩子的教育經費、退休金的準備,大多數人每天總是在為缺錢而煩惱,而金錢更幾乎與快樂畫上等號。但克雷蒙將在本書為你打破這層連結,重新建構與金錢的關係,且提供21條理財通則幫助你穩定達成財務自由。你有以下的理財困擾嗎? 我完全不懂理財,一開始該做什麼?先想一想:你為什麼想要理財?是想要買房、結婚、或為孩子存學費,還是養老?你可以這樣做:首先要設定理財目標,至少要了解,我大概需要在什麼時候存到多少錢。其次,要弄清自己目前的財務狀況,像是目前的收入、存款、以及平常的生活開銷,這樣才能擬訂合適的理財策略。但,更重要的是,假若你發現自己無法滿足所有的財務目標,作者建議你:一定要先以存退休金為首要目標! 我身背負債,根本沒有「財」可以理……先想一想:這些債是怎麼來的?我能不能減少這些開銷?你可以這樣做:先別管投資或儲蓄了,馬上從利息最高的債務開始依序還起,不這樣做的話只會愈來愈窮,只要消除這些債務帶給你的「負利效應」,將大大改善現金流與財務生活。 我薪水很低,每個月房租跟生活費就占掉一半以上了,根本存不到錢……先想一想:這些生活費,哪些是不必要的?你可以這樣做:每次都是到月底才把花剩下的錢存起來嗎?從現在起,不如拿到薪水就把該存的存起來,剩下的即可放心花用,多存20%比投資多賺2%還強十倍。 我想要投資,該買什麼呢?先想一想:你有多少可支配的金錢和時間?你可以這樣做:沒太多錢或是沒時間可以做研究的話,就別買個股了,直接買低成本、便宜的指數基金,可以省下大筆的手續費和交易費;同時用分散投資創造多元的投資組合,可以有效降低風險與提高長期獲利。 我必須賺更多錢,才能過得幸福…… 先想一想:你現在有立即的辦法可以賺更多錢嗎?你可以這樣做:如果你現在沒辦法立即賺更多的錢,那你可以藉由改變用錢的方式來增加幸福感,像是(1)把錢花在購買體驗,而不是物品;(2)把錢花在朋友跟家人身上;(3)把錢用來幫助其他人。透過改變對錢的使用方式和想法,你將會對金錢產生感謝,而不是恐懼!不論是青年、中年、還是老年,本書的21條理財通則可以在人生的任何階段為你提供明確的指引。這21條通則可以幫你減少支出、提高收入與儲蓄,並讓生活的各種層面更有保障,更重要的是,讓你的財務生活與快樂人生可以有效連結。

喬納森‧克雷蒙( Jonathan Clements)  喬納森‧克雷蒙是 HumbleDollar.com 的創辦人,曾經出版了七本有關個人財務規劃的書籍,其中包括暢銷書《金錢超思考》、《慢慢致富》。  他也是美國最大財務顧問公司之一「創意規劃」(Creative Planning)的顧問及投資委員會成員。喬納森曾經在華爾街日報工作長達二十年,他也曾在花旗銀行集團工作六年,擔任集團內個人財務管理教育部門主任。梁東屏  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八年擔任中國時報紐約新聞中心記者、主任。一九九八年至二○一二年擔任中國時報駐東南亞特派員。現為香港亞洲週刊、新加坡新明日報、新加坡品雜誌、台灣人間福報、優傳媒專欄作家。  二○○二年隻身前往阿富汗採訪,獲得當年第十七屆吳舜文新聞獎採訪報導最優獎。  譯作:《南韓――下一個日本》、《種族戰爭》、《逃離東京審判》、《領導就是帶人從起點到完成目標》、《赫胥黎喻世人情故事集》、《哈佛商學院的雙贏談判課》、《慢慢致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