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物偽裝大師 : 是誰躲在裡面?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看到的是……

一朵白裡透紅的鮮花,還是一隻舉起鐮刀手的螳螂?

一片隨風搖曳的枯葉,還是一隻活生生的昆蟲?

動物在大自然中千變萬化的偽裝

就是要讓你視而不見

 

真正的偽裝高手就藏在大自然中!這些動物在漫長的演化中,練就一身高明且獨特的偽裝技巧。有的藉由改變身上的顏色和紋路,和環境融為一體;有的把自己偽裝成樹枝和花朵:還有的直接把藻類披在身上,就是要讓你視而不見!

 

澳洲著名插畫家馬可‧馬汀使用層次豐富的水彩,描繪出各種動物的姿態,以及大自然中的光影變化,讓本書不只是趣味的知識,更是一本值得收藏的繪本。

 

動物界的戲精──擬態章魚,你聽說過嗎?

世界上竟然有和蘭花一模一樣的螳螂?

什麼!北極熊的皮膚是黑色的!

 

千奇百怪的偽裝不僅能避開掠食者的追捕,還可以進一步成為捕獵的優勢。透過本書的介紹,你會發現更多動物界驚人的祕密。

 

★擬態章魚──變換自如的外形

擬態章魚能夠模仿的生物約15種,包括海蛇、魟魚、獅子魚、水母、比目魚、鰻魚、海星和珊瑚等。牠們的皮膚上有一層色素細胞,讓牠們可以自由改變身上的顏色和紋路,自然地融入環境中。

 

★蘭花螳螂──風中搖曳的花朵

蘭花螳螂像極了盛開的花朵──白裡透紅的顏色、六隻腳彷彿花瓣、尾巴上有花蕊般的條紋。當牠用後足抓住枝條時,會將身體左右搖晃,模仿花朵在風中搖曳的樣子,讓自己看起來更誘人。

 

★北極熊──雪白毛衣下的祕密

北極熊的每一根毛,都是無色透明且中空的,只是因為反射了陽光,才會看起來像是一身的白毛,而且底下的皮膚其實是黑色的!雪白的外衣讓牠們能夠融入冰雪的世界中,一步步靠近毫無防備的獵物。

 

書中還附有12張栩栩如生、色彩斑斕的生態畫,讓讀者挑戰自己的眼力,在各種偽裝下找出這些動物的蹤影!

 

好評推薦

 

「福爾摩斯很常對華生說:『你只看,沒有觀察。』

只要你看了這本繪本,知道動物的習性與樣貌,走入大自然時,就會是個厲害的福爾摩斯,而不再總是被說得啞口無言的華生。」──科普作家張東君 推薦、審定

 

*有無注音:無注音

*適讀年齡:5~8歲

馬可.馬汀Marc Martin

 

住在澳洲的墨爾本,曾為GQ、Luxury Travel、Monocle等知名雜誌繪製插圖,他也把日常的手繪插圖放在Instagram上,療癒了無數粉絲的心。2012年開始創作圖畫書,曾榮獲澳洲的克萊頓童書插畫獎,他的第四本圖畫書《河流》獲選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圖畫書。

 

馬可.馬汀說自己出門時總會帶著畫具,而且還是跟孩提時代一樣愛玩。他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夠讓人去做夢、去想像。

 

審定者簡介

 

張東君

 

臺灣大學動物系所畢業,日本京都大學理學院動物所博士。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英日口譯。著譯作超過160本,目標為「著作等歲數,譯作等身」。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翻譯類、第四十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得主。

 

譯者簡介

 

鄭玥綺

 

英國諾汀漢大學中英口筆譯研究所畢業,曾任英漢字典編輯。為了熱愛動物的兒子,一頭栽進動物世界中,喜愛蒐集動物相關繪本,共讀之間用豐沛的知識與療癒的圖畫澆灌孩子珍貴的好奇心。希望能以譯筆帶領孩子探索世界,體會閱讀的樂趣與知識的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