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別再催我快一點啦!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早上出門像打仗,被時間追得團團轉?
每個家庭最有共鳴的趣味生活繪本!


糟糕,上學快遲到了。
「喬喬,快一點!」媽媽在一旁大喊。襪子怎麼少一只?課本收進書包沒?吐司拿著路上吃……
喬喬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小朋友,你們也和喬喬一樣嗎?

餐袋忘了拿、聯絡簿忘了簽、美勞作業忘記放進書包……當孩子一大早為了這些小事忙得暈頭轉向,擔心著會不會遲到,哪裡還有心情觀察城市街景、尋找生活驚喜呢?一早緊張的心情,無形中也會對學習造成影響。

這本書以活潑趣味的文字重現了早上出門的「戰鬥場面」,充滿細節的插圖讓人彷彿置身其中,忍不住想替喬喬大喊一聲:「時間暫停!」。

隨著故事發展,一個神奇咒語讓喬喬「重返現場」,可以不被時間追趕,仔細觀察早晨的街道長什麼樣子、今天的天空是什麼顏色、街上人們在忙些什麼……如果老是低頭趕路、腦袋裡想著好多事情,錯過了近在眼前的生活寶藏,不是很可惜嗎?透過這則可愛的小故事,不妨和孩子一起聊聊可以怎麼努力,讓早上少一點手忙腳亂,多一點從容不迫,用好心情和好視野開啟全新的一天!

★喬喬發現了什麼!充滿細節的精采插圖,激發孩子的觀察力!
★獻給每天早上努力準時抵達學校的小朋友,和辛苦接送的爸爸媽媽!

琵帕.古德哈(Pippa Goodhart)

琵帕.古德哈,現居劍橋郊區,十六歲起每週六在劍橋的海法書店(Heffers Bookstore)打工,就此為她的圖書事業揭開序幕。之後她在出版社擔任出版顧問,也帶領兒童文學寫作學程,曾參與愛丁堡國際圖書節等文學活動,並於二〇一五年獲得德蒙福特大學頒發的文學博士榮譽學位。

琵帕截至目前出版逾百本童書,入選眾多大獎的最後候選名單,並於二〇一九年獲得歷史協會年輕鵝毛筆獎(Young Quills Award)的最佳中階兒童歷史小說,她的童書繪本《你要選什麼?》亦獲得約克圖書館「史上最佳繪本獎」。更多資訊請參見琵帕的個人網站:www.pippagoodhart.co.uk。

繪者簡介

瑪麗亞.克里斯塔尼亞(Maria Christania)

瑪麗亞.克里斯塔尼亞,童書作者和繪者,出生成長於印尼,獲得萬隆理工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學位後,當過幾年自由平面設計師,同時在幼稚園任教。

瑪麗亞於二〇一四年與丈夫搬遷英國,並於二〇一六年得到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學位。瑪麗亞現居倫敦近郊的米爾頓凱恩斯鎮,上午在托兒所工作,下午和晚間專心經營繪者人生,更多作品可見個人IG帳號:maria.christania。

譯者簡介

張家綺

畢業於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英國新堡大學筆譯研究所,平日翻譯與攝影,心甘情願墜入文字與圖畫的想像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