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人文化裡向來存在根深柢固「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尤其對海外移民家庭而言,擁有一棟房產不僅是人生奮鬥的成就象徵,更是給家人一份在異鄉「落地生根」的安全感與歸屬感。其中一篇小說〈搏〉,同時作為新書書名,鏗鏘有力地道盡在美華人為生活打拚的心路歷程。一般來說房地產交易和餐館投資,是華人快速累積資本的生財管道,然而大環境變遷和全球經濟發展趨勢,也可能讓高獲利投資瞬間陷入高風險危機。周女士在小說中藉由諸多個案故事,再現移民社群的經濟結構和情感凝聚力,突顯出華人在他鄉靠著勇闖房市、敢衝敢搏的生存王道。——國立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

周安儀 CHOU, AN-YI (ANNE CHOU)

 

出生於上海,三歲隨父母周謹庸、費明芬遷居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出任報社記者並主編月刊,著有報導文學集與小說集。一九八四年赴美,持續投身媒體,一九八七年轉任地產經紀,一九九五年成立長菁實業公司,出任負責人迄今。

 

為回饋社會,二○一三年和二○一九年獲美國國稅局批准,成立王默人周安儀世界華文文學基金會。二○一五年於北京大學成立王默人周安儀世界華文文學獎及國立清華大學王默人周安儀文學講座。二○一九年捐建國立清華大學王默人周安儀文學館,預計二○二二年落成啟用。

 

二○一五年半退休後筆耕不輟,陸續出版三部小說集,二○二○年十月甫完成第四部小說,將於二○二二年付梓。

 

作品列表:

《藝林春秋》(臺北:聯合報社,一九八○年)

《新聞從業人員群象》(上)(臺北:黎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一九八一年)

《新聞從業人員群象》(下)(臺北:黎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一九八一年)

《女人心》(臺北:黎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一九八四年)

《相見不如不見》(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二○一七年)

《相见不如不见》(北京:北京大學出版社,二○二○年)

《前浪和後浪》(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二○二○年)

《搏》(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二○二一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