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森林遊樂學 = Forest Recreation Management

  • 點閱: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森林遊樂學一書係作者累積十二年求學及二十餘年教學經驗所得專業知識融鑄之成果,其目的在將森林遊樂供給與需求面間朝向「配合」與「平衡」的願景發展,撰寫內容的整體架構組合為理論、實務與案例。本書的入門篇章以森林資源為中心主體向內、外擴散,外及於地球的自然資源與生態,內則含括森林遊樂資源、活動與設施。森林資源的中心主體包括供應面的組成份元素、需求面價值利用與福益元素、行政管理與遊樂經營元素等內容;在地球的自然資源與生態範疇,則從人類觀點為森林資源做角色與功能定位;在森林遊樂資源、活動與設施的內容則描述人類如何利用專業知識、技術與工具,發揮森林的遊樂與享樂效益。本書的深入篇章,區分為森林資源的開發與遊樂活動管理及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服務與管理兩部分,主要在講述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土地開發、設施興建與開幕營運的工作流程與項目內容,透過章節內淺顯易懂的文字敘述與圖表說明,能使讀者快速熟稔森林遊樂區經營管理的專業知識。

楊知義學歷國立中興大學農資學院森林學系博士 經歷1986年辭交通處旅遊事業管理局技士一職,負笈留美,1988年自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返台,先後擔任台中亞哥花園、苗栗西湖渡假村執行顧問與銘傳商專觀光科兼任講師;1991年9月起擔任銘傳大學觀光事業與休閒遊憩管理學系講師與副教授迄今,期間擔任「休閒農業」、「森林遊樂經營」與「森林遊樂」課程共20年,著有渡假村經營與管理等與旅遊相關的書籍,博士論文題目為「遊樂景觀之概念建構及設計原則」,專門研究國家森林遊樂區場域內的營林作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