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鋼琴家, 醒醒 來做夢!音樂個性與藝術圖像 魏樂富(Rolf-Peter Wille)著 ; 葉綠娜(Lina Yeh)譯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喚醒對音樂中個性的知覺與想像力每位想喚醒藝術性能源的習樂者必讀之書!光動手指,還不足以瞭解這些音樂大師的語言。音樂的精神、內涵,只能被一個具有豐富靈性的意志吸取。「靈感」可不能只像是個 「新年新希望」,「有創作力」也完全不只是一種態度。它是一種「知識」,一種不止於意識,卻是對生命中所有事物的知識!鋼琴家嘗試著融聚二十多年來的鋼琴教學經驗,來省思教育之實質與真諦。以幽默而富實驗性的風格寫作,並加上在文學、藝術、生活上的廣博涉獵與趣事來豐潤此書。幫助讀者吸取任何能夠滋養藝術性靈感的知覺、情感、經歷,進而建立成長為一種藝術性圖象的具意識形象。

音樂家/魏樂富畢業於德國漢諾威音樂院(Staatliche Hochschule für Musik Hannover), 1987年獲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New York)鋼琴演奏博士學位。目前執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曾任教於東吳大學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1990 年國家文藝獎得主,是第一位獲此殊榮之外籍人士。2010 年榮獲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最佳演奏獎,並獲外交部睦誼獎章。2020 年為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多張錄音作品於Philips 與Universal 國際品牌出版,並出版多冊音樂及文學創作,在教學上亦有極大成就,學生們多就讀於國內外頂尖學府,獲國際鋼琴比賽大獎,任教於國內外音樂院校,並在音樂的各種領域中發光發熱。2018 年為首位藝文界人士依功勛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希望對台灣樂壇有所貢獻。 譯者簡介葉綠娜自1978 年起任教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於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大學及德國漢諾威音樂院。曾在普雷特涅夫和卡羅‧ 龐帝的指揮下,二度與俄羅斯國家管絃樂團合作。由於葉綠娜與魏樂富在雙鋼琴演奏的傑出表現,1990年共同獲頒國家文藝獎。1996 年起擔任台北愛樂電台「黑白雙人舞」節目主持人。2010 年《雙鋼琴30 禮讚》專輯獲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演奏獎及外交部睦誼獎章;2013 年《在野的紅薔薇:郭芝苑鋼琴獨奏曲集》獲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2015 年獲教育部頒發傑出藝術教育優良教師獎。曾經翻譯許多國內外音樂著作,如《西洋音樂百科全書》中文國際版部分文章,及莫札特《提琴教學之根本探索》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