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作者的藝術之路 : 心靈鍛鍊.風格發掘.技術精進, 給所有追夢人的23則建言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希望這本書能為你帶來相同的安慰──

你的夢想值得追求,而你也不會溺死。

 

「我渴望投入創作生涯,但是這麼做值得嗎?你能不能給我一點建議?」

 

收到年輕創作者的來信探問,讓肯特‧內伯恩憶起年少時也有過的迷惘和質疑。在創作路上走過三十年的歲月,他明白藝術生涯的核心,其中所包含的夢想與恐懼、潛藏的挑戰,以及那些意想不到的報償。

 

於是,他提筆寫下這本書,以柔和的筆調道出人類最黑暗的體驗,從為錢所苦的掙扎、遭受拒絕的苦澀滋味、靈感的遍尋不著,以及對心靈的自我追求,為走在藝術的漫漫長路上的創作者提供願景、慰藉、及勇氣。

 

他想藉此書告訴讀者:這樣的生涯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若有勇氣選擇這條路,你便有榮幸開啟一場特別的人生冒險。

  

◆關於失敗

當你讓恐懼、不安或對完美不切實際的執念掌控你時,就否定了作品擁有生命的可能性。請容許它用自己的方式走進其他人的心裡。

 

◆關於成功帶來的束縛

大家會更渴望你的作品,但也會對它抱持更明確的期待,也會更堅持要你迎合大眾的預期。你會發現自己戴上了成功的「黃金手銬」。

 

◆關於自我懷疑

如果你必須告別藝術生涯,不要害怕這麼做;若你注定要重返創作之路,你將會這麼做,而且無須尋找,藝術會自己找到你。

 

◆關於技巧的生澀和純熟

真正的純熟在於遊刃有餘、掌握自如,這一切無法催促或勉強。你該好好珍惜這段生澀的時期,對於那些宣稱你作品完美無瑕的人,請特別留心。

肯特‧內伯恩(Kent Nerburn)

 

雕刻家,同時也是十六本獲獎書籍的作者。近三十年來,他致力於撰寫和美洲原住民歷史與文化相關的議題,同時也是「維護計畫」(Project Preserve)的創立者與總監,協助「紅湖奥吉布瓦保留區」(Red Lake Ojobwe Reservation)的學生蒐集部落耆老的回憶。他目前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

 

作者網站:

kentnerburn.com

 

譯者簡介

 

実瑠茜

 

政大英語系畢業(日文輔系),曾任職出版社英、日文編輯多年,喜歡鑽研語言文字與異國文化,目前為自由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