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獵巫行動 : 那些被封存的迫害史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獵巫行動即將展開,「誰?」是下一個受害者
◎歷史、政治、宗教、文化,不只講女巫,更探討人性
◎是魔鬼邪惡?還是人心陰險?狩獵女巫的行動從未停止,但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

中邪、驅魔、神怪顯靈……。
女巫存在已久,如今也有靈媒與驅魔人的存在。
其中關乎宗教、文化、疾病等眾多因素造就的女巫、驅魔之說。

本書帶你遊覽歐美大陸等地,訪閱女巫的迫害史,與狩獵女巫的重要人物,不只講歷史,更探討人性。

火刑堆起的多到木樁像一座森林,
審判仍在繼續,烈焰仍在燃燒……。

構成因素
詳細介紹獵巫行動的蔓延始末,包含當時各個族群的狀態、指控人與被指控人、各自牽扯的利害關係等。

背景環境
探討引起「獵巫」的時代背景、社會氛圍、政治環境、疾病與性向的認知和誤解。例如無數的宗教戰爭、人們的不安感、各國領導者對預言與巫師的態度、歇斯底里症、同性戀、厭女症……。

狩獵女巫的主要人物
例如獵巫將軍──馬修.霍普金斯(Matthew Hopkins),他將獵巫帶到了新的巔峰,執行了數百次死刑,且因他受到巫術審判的人不計其數。

本書特色  

一覽歐洲獵巫狀況
囊括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國家,透視獵巫狂潮是如何從星星之火擴散至造成慘劇的漫天大火。

案件式的歷史紀錄
站上法庭,從作證、起訴、宣讀、認罪、審判,看樁樁件件的巫術指控。

刑求步驟鉅細靡遺
懸吊、潑水、鞭打、針刺……,詳細記錄各個刑求方式、步驟、頻率等。

翻閱被害人的帳單
被害人逝後除了財產上繳外,還要支付許多費用。例如:火刑用的煤炭、吊刑用的繩子、行刑人的勞力費……。

看墮落天使的階級
惡魔由天使墮落而成,根據四世紀排列出三個位階:上、中、下級。各階層裡又有尊卑之分,還有各自誘惑人類的人性與天堂對應與之抗衡的人物。

名人推薦

神奇海獅︱歷史說書人、《海獅說歐洲趣史》作者
專文推薦!
謝金魚︱歷史作家
血實推薦!

奈傑爾.考索恩(Nigel Cawthorne)

獲頒倫敦大學物理學榮譽學位,多年人文史地研究工作,二十五年專職作家的期間負責書寫、編輯及協助完成超過一百本書籍著作,超過一百五十篇著作刊載於美國與歐陸地區報章期刊媒體,其中包括《諾曼第大登陸:影響人類歷史的關鍵戰役》Fighting Them On The Beaches: D-Day, 6 June 1944, The Battle of Britain、《輸與贏:越南戰爭的歷史真相》Vietnam: A War Lost and Won、《史達林:血染的赤色沙皇》Stalin: The Murderous Career of the Red Tsar等暢銷著作。

譯者簡介

聞翊均

臺南人,熱愛文字、動物、電影、紙本書籍。現為自由譯者,擅長文學、運動健身、科普翻譯。翻譯過《叢林奇談》、《開膛手傑克刀下的五個女人》、《狼王羅伯》、《黑色優勢》、《蘋果山丘上的貝絲》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