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狂野人生 : The North Face創辦人搶救巴塔哥尼亞荒原的瘋狂點子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你從未聽過、最偉大的自然保育行動者的故事★★ 當億萬富翁變身環保行動家,將會如何改變世界?★ 湯普金斯帶我搭上那部小飛機,我們一起往下看著那些他創造出來的美麗輪廓。真是太驚人了!世界上充滿太多壞消息,我們亟需好消息,而這就是個好消息!──珍‧古德 本書的主人翁道格‧湯普金斯,是個如荒野般狂野、少有人知的自然保育界傳奇人物。他熱愛大自然與從事高風險的戶外活動,也是位成功的企業家。他所創辦的滑雪與戶外活動用品專賣品牌「北面」(The North Face),以及流行服飾品牌「Esprit」,都打破了傳統企業經營方式,成為全球首屈一指、且不斷顛覆世人觀點的企業。同時,他也在公司中施行他所謂的「缺席式管理」(Management By Absence):每年至少有三個月的時間,他會離開公司,到西藏、阿爾卑斯山、哥斯大黎加、智利以及其他偏遠的地區划皮艇、滑雪、登山或攀岩。 然而,在49歲那年,達到資本主義巔峰、身價數億美元的他,忽然意識到自己登錯了山。於是他毅然決定賣掉他在公司的所有股份,往南飛到6,400哩之外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住在荒野美景中一間沒水沒電的簡陋棚屋,並從那裡開始發起一場又一場前所未有的環保運動。 他投入數億美元買下巴塔哥尼亞荒原中的一片片土地,以多年經營企業的成功經驗,將它們打造成一座座美麗的野生動植物復育地與公園,再捐給智利與阿根廷政府,最後甚至促成了一條涵蓋17座國家公園的「公園路線」,讓廣達2,500萬英畝的土地受到保護,免於遭受人為侵害。 這位低調卻強悍的自然守護者,以長達25年的時間與無人能敵的智慧與耐力,克服來自財團、政府、宗教界與地方人士的阻撓與挑戰,他為這個地球所奉獻的一切,少有人能匹敵。他精采而狂野的一生,終於透過本書呈現在世人面前。

強納生‧富蘭克林(Jonathan Franklin)是一位屢次獲獎的資深調查記者,曾為美國《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德國《明鏡周刊》撰寫報導長達28年。美國電視廣播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60分鐘》(60 Minutes)、A&E電視聯播網(A&E TV)、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及世界各地無數的紀錄片作品皆採用他的調查報導,他從事拉丁美洲的報導也已超過20年。他的上一本書《438天》(438 Days)被《戶外探索雜誌》(Outside Magazine)評為「十年來最佳倖存者報導類書」,也是亞馬遜書店暢銷書。目前在智利聖地牙哥與美國紐約兩地居住往返。蕭寶森台大外文系學士、輔大翻譯研究所碩士,曾任報社編譯及大學、研究所講師,現為自由譯者,譯作包括《蘇菲的世界》《森林祕境》《樹之歌》《在深夜遇見薩古魯》《好感力》等二十餘部,生性好奇,熱愛閱讀、追逐美感、耽溺文字,樂當「文化靈媒」,傳遞來自「他界」的重要訊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