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華緣綺語 :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師生創作集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完整收錄各類型小說、現代散文、現代詩至古典詩詞作品精華,帶您盡覽臺東大學華語系師生迎風茁壯的後山文學情緣!

日夜生活在寬天闊地的群山之後,臺東大學華語系的師生,在一場場詩意穿梭,化苦為美的移動中,家在遠方的學子,如何從文字中尋得慰藉?當列車穿行在蓊鬱的山色中,青春會因夢想盛放或凋萎呢?在長路的漫溯和醒睡間,依依的鄉愁滑落,落作筆尖上的情思,若不是因為千迴百轉的出發,將有多難窮盡抵達的意義?寫作正似一趟行旅,與這個、那個、這些、那些……擦身、錯過、相遇和重逢,也唯有在路上,風景才有機會一路為我們徘徊流連、駐足張望。

身在臺東,「沒有」的固然多,享有的也不少:碧海青山、綠野平疇、皓月星群……「大塊假我以文章」非此莫屬。除了大自然的恩賜,生活在此的原住民、漢人(閩南、客家、外省人)和新住民等多元族群,彼此交織縱橫,相容相依──翻開《華緣綺語》,和華語系作者群在書中相會,和一個個獨特的靈魂相認。

「文字為我們捕捉、定格、展開或清寂或喧囂或綺麗或壯闊……的緣起興會、流水高山、吉光片羽。」

本書特色

★完整收錄各類型小說、現代散文、現代詩至古典詩詞作品精華,帶您盡覽臺東大學華語系師生迎風茁壯的後山文學情緣!

主編簡介

王萬象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東亞研究所中國文學博士,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專任副教授。主要從事中西比較詩學、古典詩詞、文學理論與批評等相關研究。著有”The Poet Chang Chi (766-830)”(Ph.D Dissertation)”Chang Chi’s Poems on Taoist Alchemy”(co-author)、《閱讀文學經典》(合著)、《新詩寫作》(合著)、《中西詩學的對話─北美華裔學者中國古典詩研究》、《鴻飛射馬干下〜東大華文散文選》、《紅樓夢新視野》(編著)、〈古典詩的選評與典律化〉、〈余寶琳的中西詩學意象論〉、〈北美華裔學者中國古典詩研究〉、〈宇文所安的唐詩詮釋初探〉、〈含「英」咀「華」:後全球化時代的中國古典文學教學〉、〈迢遞冬霏常飄野,迷離曉霧盡笛聲──論曾麗華的散文〉等中英論文等十數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