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刺蝟釣手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學習正向思考、面對內心的迷網的成長故事!

因為父母堅持離婚而被送到鄉下與爺爺、奶奶同住的銘川,無法接受自己生活被迫改變的事實,變得暴躁易怒且憤世嫉俗,覺得變得不快樂、像刺蝟一樣,都是爸媽害的!「該被譴責的是我爸媽才對!尤其是對我不聞不問的媽媽,她是全天底下最差勁的媽媽,我痛恨她!」銘川如此說著……

透過故事主角自我成長的歷程,引導孩子反思深藏在心中的困惑和壓力,檢視自己的生活並思考人生的意義。讓孩子們跟隨主角的腳步,建立起充滿快樂與正能量的生活,找到生活的價值!

人物介紹
王銘川
父母離異後脾氣變得暴躁,不信任他人。大家都叫他「刺蝟」。
(註:我最好的朋友是家松)

陳家松
母親再婚,又懷了新孩子。目前與父親、繼母同住。以前爸爸喝酒後會打他。
(註:是銘川最好的朋友)

父母
原本一家住在臺北。離婚後,將銘川轉學並送到鄉下與爺爺奶奶同住。
(註:仍然關心銘川,負擔一切教養費用。)

爺爺.奶奶
住在茶鄉南投鹿谷。銘川的父母離異後,負責照顧銘川的生活。
(註:給銘川很多的愛,希望藉由「釣魚」,可讓孫子轉移傷痛,快樂生活。)

林姝伶
六年甲班導師。很關照剛轉來班上的銘川,常適時給予鼓勵與開導。

陳文彬
大學生,是釣魚研究社社長,教銘川和家松很多釣魚的技巧和態度。
(註:家松的堂哥)

林憲同
家裡做茶葉生意。銘川為了讓家松一圓去水庫的釣魚夢,去憲同家打工賺報名費。

本書特色

1. 自我成長
如實地呈現主角從叛逆男孩轉變為陽光男孩的各種心境轉折,為讀者們示範積極且正向的自我成長歷程。

2. 情感教育
故事中細膩刻畫親情、友情之間的情感交流,展現了面對不同的人際關係應有的相處之道,有助於讀者們在生活時的情感傳遞。

3. 釣魚小知識
書末加贈魚類圖鑑和釣魚的各種小知識,在心靈成長之餘還能兼顧知識學習。

得獎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臺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心閱讀:共創韌性新世代推薦選書入選

*有注音

陳景聰

生於南投,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

從小,他就愛故事,他聽過很多故事,讀過很多好書。長大後,他不但愛故事,還愛說故事給人聽,寫故事給別人看。作品曾獲文化部兒童文學獎、中國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等許多獎項。著作有《春風少年八家將》、《黑帶傳奇》(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等三十餘冊。

繪者簡介

蘇力卡

插畫多年,作品散見書籍報雜出版品。

喜歡嘗試用不同的媒材創作,除了為出版品繪製插畫,也創作獨立發行的Zine紙本小誌。

喜愛繪畫,也喜歡手作,除了繪畫,在閒暇之餘也從事裁縫工作自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