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其實, 我們都陷在執著的觀念上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許多人認為自己如果能夠擁有更多的錢、更豪華的房子、更有人性的老闆、更體貼的伴侶、更聽話的小孩……就會更快樂,但這些「快樂觀念」,也正是我們陷在不快樂的原因。沮喪的人說:「我就是沒錢,所以才愁眉苦臉。」但是有些人比你沒錢,為什麼人家也沒有愁眉苦臉?煩惱的人說:「沒工作我會餓死,所以我才煩惱。」但煩惱能讓你變有錢?煩惱可以讓你找到工作嗎?憤恨不平的人說:「他讓我受苦,我絕不會讓他好過。」但是讓他難過,你就會好過嗎?失去所愛的人說:「沒有了他(她),叫我怎麼活?」可是在沒有他(她)之前,你不也活的好好的?諸事不順的人說:「為什麼上天老跟我作對?」然而你又怎麼知道,上天其實有更好的安排?愁眉不展的人說:「我工作不順,還有一堆事情沒完成,所以不快樂。」然而是誰規定說工作不順,或事情沒完成就不能快樂?這些問題,你想過嗎?我們總期待人生能順心如意,結果卻往往事與願違,為什麼?因為如果我們凡事都想順心,又怎麼可能事事如意?其實,我們都陷在執著的觀念上。

何權峰 ◎ 最貼近人性的心靈作家是一名醫師兼作家,同時也在大學授課,專長是腦神經科學。一九九五年他開始寫作,早期為《聯合報》《常春月刊》《拾穗雜誌》等撰寫醫學專欄。隨後,因接觸「心理神經免疫學」(Psychoneuroimmunology),觸發了他對「心靈層面」的探究。於是何醫師改變了方向,他開始寫一些心靈成長和勵志類作品。目前他所出版的心靈勵志書,已累積至四十本。在台港澳、新馬、中國大陸等地區擁有眾多讀者。他的筆觸細膩,平易中顯哲理,妙趣中見智慧。對問題有很深的洞悉,不單只是「診斷問題」,同時還提供視野將心靈提升至更高的層次,「如此,讀者所獲得的,就不單只是書本上的知識,而是全新的人生。」何醫師如是說。【歷年作品】《展現最好的你》《回歸自然心靈》《心念的種籽》 《生活就像馬拉松》《哈哈笑過苦日子》《就靠這一次,人生急轉彎》《每十秒鐘一個幸福》《有這麼嚴重嗎?》《人生幸福,每一項都在拼圖》《別扣錯第一顆扣子》《為什麼事情總是一團糟》《忘了總比記得好》《幸與不幸都是福》《別讓每陣風吹著走》《愛,錯在哪裡?》《所以,你也要發正念》《當下,把心放下》《心田甘露》《都是你的錯》《大而化之》《幸福早知道就好》《貼心》《微笑,生命的活泉》《心寬,寬心》《豁然開朗》《四捨五入》《懶,不費力的智慧》《命運發牌,機會出牌》《一笑天下無難事》《開心,放開心》《愛,不是你以為的那樣》《你的幸福,我的祝福》《微笑,當生命陷落時》《今天的你開心嗎?》《幽默一笑過生活》《為什麼聰明人會做糊塗事》《喜悅,順流而行》《我微笑,所以我快樂》《愛,其實我們都看反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