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晚安, 糖果屋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詩人徐珮芬・首部異色愛戀小說

殘酷而溫柔,以童話與謊言

為一場場名為不被愛的戰爭裹上豔麗糖衣

 

「親愛的詹姆士上校,我也想知道,戰爭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你被炸傷過嗎?你離婚,也沒有返回你的國家,是不是因為你其實根本離不開戰場?」

 

春今年二十七歲,以性工作維生,一天她收到來自阿富汗維和部隊,軍醫詹姆士上校的來信。春知道這是典型的跨國愛情詐騙信,但對長期受心病所困、日子單調的她來說,卻宛如禮物,她決意要騙回去,她相信她能因此找到更多關於愛、男人與女人、遠方的故事,還有所謂安全的居所。在一來一往的信件中,她漸漸將過去被炸成一地的祕密拼湊起來,而日復一日男人們在旅館強加予她的身體暴力,伴隨她吞下無止無盡如糖果般的藥物,難以入睡的春變得愈加恍惚。與此同時,一場突如的瘟疫襲來,人們的恐懼自四面蔓延,上校也捎來了壞消息,面對內外失序,她開始分不清楚現實與幻想⋯⋯

 

● 相信我,讓我的故事,把你帶上我的戰場。

 

徐珮芬:「1.我相信有些時候,相信一件事比知道一件事更重要。2.在理解另一個人之前,我們得先相信那個人。3.我相信人是先相信這個世界,才看見這個世界。4.這是一個關於相信的故事,如果你相信的話。」

 

《晚安,糖果屋》為詩人徐珮芬的首次小說創作,她以一貫自然的語言、任意識流竄,輕盈而鋒利地寫下現代人的空虛寂寥、對愛的渴望,以及因不被愛所受到的創傷,並透過童話般的想像將殘酷的現實包裹上糖衣。藉此述說每一次的創傷都猶如一場戰爭,那一個個槍林彈雨的戰地真實存在每個人的生活,言語暴力、情感背叛、肢體衝突與意外就如砲火刀槍深深劃在身上與記憶迴路,致使受創者心理時間凝滯,彷彿危險持續不斷、一再感到無能為力。巨大的羞愧與自責成了躲在內心深處的怪物,每當它低吼,一不小心便會從身心裂隙衝出,要我們回到滿目瘡痍的過去。而在這個故事裡,逃出介於生與死之間的迴圈、回到當下的唯一救贖是相信,即使是謊言也在所不惜。

 

本書特色

 

封面、內頁插畫由設計師劉悅德手繪創作。
 

一致推薦

 

陳栢青/小說家

萬芳/音樂創作人

潘柏霖/詩人

徐珮芬

 

花蓮人,清華大學臺文所碩士。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周夢蝶詩獎及國藝會創作補助等。二〇一九年美國佛蒙特駐村藝術家。出版詩集《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2015)、《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2016)、《我只擔心雨會不會一直下到明天早上》(2017)、《夜行性動物》(2019)。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