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晨讀10分鐘 : 成長故事集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曼娟 精心挑選20篇動人故事 陪你走過苦澀又美好的時光!成長不一定得失去對人的熱情與付出,當你主動伸出臂膀,就有機會擁抱世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傷口,有的人選擇流淚,有的人卻選擇微笑,你會怎麼選擇呢?——張曼娟本書精選20篇動人故事,陪孩子洞見人我之間的微妙關係、探索還半解的世事的真相,豐富人生的味蕾。名家作者群:三毛、王鼎鈞、王爾德、林海音、芥川龍之介、阿盛、侯文詠、孫梓評、高培耘、張曼娟、張愛玲、張維中、張曉風、琦君、黃羿瓅、奧亨利、聖修伯里、詹雅蘭、簡媜、豐子愷。每一天,看見一個生命成長的感動昨天大清早,坐在教室,窗外花香入室,翻開書,我讀小英子,她爸爸的花兒落了……今天清晨,熊蟬成群在樹上鳴唱,陽光潑灑,但是紅頭繩兒的故事,讓我低迴不已……明天呢?明天早上是誰的回憶,寫下青春年少的酸甜苦辣?每個生命成長的滋味都很獨特,有時心酸卻見嗆辣,有的苦澀卻泛甘甜。知名女作家張曼娟精選20篇名家作品,故事中都有很獨特的成長滋味,每篇文章都將為你推開一扇成長之窗:有人童年備受嬌寵,無所憂懼;有人被迫提早長大,堅毅承受;有時摯愛的人一路呵護、陪伴,有時驟然消逝在眼前。這些成長印記,充滿溫暖的安慰、成長的啟示、落淚的感動、歡笑的趣味,讓這些優秀作者的文采陪你走過成長歲月的春夏秋冬,豐富你的人生味蕾,支持你繼續勇敢追尋……。系列特色1. 台灣第一套針對「晨讀10分鐘」運動策劃編選之讀物。2. 邀請文學大師為高年級以上孩子挑選各類兼具質感與閱讀樂趣之文章。3. 入選名家不限撰寫兒童文學的作家;選文包羅各種文體、文類,創作背景橫跨經典及現代。4. 10分鐘內能完整讀完的短篇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和堅持到底的成就感。5.文末附「元氣早報」:以幽默輕鬆的文字,提供創作者簡介、文章背後的奇聞軼事、趣味小測驗等,具解釋和學習附加價值功能,引導孩子探究字裡行間的祕密。

主編張曼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東吳中文系所專任教授,為全球華人地區最受歡迎的華文女作家。代表作也是第一本出版品《海水正藍》,自1985年出版以來,成為台灣當代最長銷與暢銷的小說。迄今已出版小說、散文作品逾四十種。2005年創辦【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閱讀經典與創作,為少年及兒童的經典教育與寫作貢獻心力,並獲得極大迴響。自2006年起企劃創作【張曼娟奇幻學堂】,策畫出版【張曼娟成語學堂I】、【張曼娟成語學堂II】,新編故事與古老經典或成語相結合,讓孩子一邊讀好看的生活故事,一邊學習實用的典故,在溫暖善意的情感中從容成長,獲得海峽兩岸各界好評。繪者林小杯圖畫書創作者。台北出生長大,現住在新店的小山城。大學唸美術,研究所唸兒童文學,1999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假裝是魚》之後,開始踏入童書的領域。其他的作品有《綠野仙蹤》、《找不到國小》、《月光溜冰場》、《先跟你們說再見》、《生活恰恰》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