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取法哈佛2.0 = 時空交錯的哈佛法學院學思之旅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關於台灣學生在哈佛法學院讀書的紀錄……從申請學校、負笈美國、到返鄉繼續投入法律工作,本書紀錄了兩位台灣法律學子,李劍非及黃海寧,各自於2012-2013年及2018-2019在美國哈佛法學院攻讀LL.M.(法學碩士)的留學時光。 兩位台灣律師在這兩段哈佛「取法」之旅的路途上:*體驗了精采的哈佛校園生活*參與了充滿辯證與思想衝擊的課程*因大師座談與演講而啟發了人生*經歷了蘇格拉底式的課堂體驗*品嚐了在美國求職、實習的甘苦*見證了美國當代思潮對於美國普世生活的影響、重要價值的反思以及最重要的——哈佛法學院帶給他們關於自我定位的重塑。我們如何從被動地由時代賦予價值,到能主動地定義我們自己的時代?本書詳實、真摯地記錄了兩位作者留學哈佛的心路歷程與體悟。本書亦特別附上作者筆談,討論年輕學子面臨「是否留學?」這個大哉問背後的各種抉擇與考量,以及作者申請美國法學院的珍貴經驗分享,供有志赴美國讀書的讀者參考。【專序推薦】*羅昌發/台灣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常任代表*陳長文/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人*伍人英(Mark Wu)/哈佛法學院教授 【名家推薦】*賴英照/司法院前院長*林子儀/司法院前大法官、現職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林勤富/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本書充滿活力、能量、多元、以及作者的內涵與使命感,一步一步帶領讀者品味哈佛法學院兩百多年的歷史源流與智慧累積。透過兩位作者的視野、思辨與洞見,讀者必將於民主法治、社會正義、職涯規畫及高等教育等諸多面向,獲得深刻的啟發。」*楊岳平/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本書不只關於出國留學,也關於臺灣法律人如何在國際舞台尋找自我定位。」

【李劍非】信仰為憲法的公法律師現職:理律法律事務所初級合夥人東吳大學法律系兼任講師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青年委員會主委 學歷:哈佛大學法學碩士臺灣大學法學碩士東吳大學法律學士   【黃海寧】生於台北,長於台北,台灣女兒台灣魂。關切環境、氣候、永續與貿易議題,工作之餘偶爾發表文章,和不同圈子的夥伴做有趣的倡議和研究。熱愛大山大海及很書呆的旅行,喜歡看書、看紀錄片、爬山、以及發掘城市中的咖啡店。一隻柴柴的主人,是個狗派。現職: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 學歷:哈佛大學法學碩士臺灣大學法學碩士 東吳大學法學學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