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輝煌旅程 : 偉大的法國探險家及航海家

  • 點閱:1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利用五十四種色塊繪製而成,顏色的對比強烈。

★一九二○年代,繪者引領反差鮮明的幾何裝飾藝術風潮。

★繪者被譽為法國東方藝術風格先鋒,帶來新式藝術型態。

 

越過國界的大海那端,會出現什麼樣的世界呢?航海家與探險家一生所追尋的,就是新奇事物所帶來的嶄新體驗與驚喜。翻開書頁,立即能感受到探險時的驚險,與發現新事物的激昂。從人類初始到現代,出航與探險仍然是我們悸動的來源。跟著法國三位著名的航海家及探險家,一起探尋地理大發現所看到的新世界。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詳盡地介紹了三位從十五世紀至十八世紀的法國航海家。透過他們冒險犯難的經歷,讀者彷彿也感受到了來自大海彼端未知世界的召喚!儘管等在他們前方的未必就是夢想的應允之地,而是更多的困難與挑戰,但由於他們屢仆屢起、堅持不懈的冒險與奮鬥精神,才為後世的人們留下了重要的歷史文獻,以及可歌可泣的傳說故事。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作者埃迪˙羅格朗以濃厚的墨色調色塊呈現十五至十八世紀的航海歷史故事。流暢的弧線之間形成銳利的夾角,構成一幅幅具層次感、律動感的插畫。儘管全書皆為深色調,但透過對比的色相,凸顯畫中主題,也增添了畫面的生動感。

 

2.故事評介:

從作者對各個航海家鉅細靡遺的介紹中,不難看出其對祖國法國的熱愛,以及對其國族英雄的讚譽與崇敬。而作者也不避諱談論航海家們最後的遭遇,但透過敘述其探索新大陸為世人所帶來的貢獻,將這些航海家的犧牲轉化出更積極的意義。

 

3.總評:

作者以精彩刺激的人物歷險故事,結合藝術風格鮮明的插畫,賦予本書獨特的歷史感與深度。讀者不妨跟著作者熱烈激昂的敘述筆調,一同走進航海家們的旅程,感受輝煌的法國歷史篇章。

 

本書特色

 

1.極具歷史縱深的人物故事、風格鮮明的插畫,為讀者帶來一場知識與藝術的饗宴。

2.獻給所有求知若渴、嚮往冒險的孩子們。

3.透過本書,瞭解大航海時代的歷史與文化,以及帶有傳奇色彩的冒險故事。

 

*適讀年齡:6-10歲親子共讀;10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繪者簡介

 

埃迪.羅格朗

 

本名為愛德華李奧路易‧華沙斯基,一八九二年出生於法國的波爾多,並於一九七○年法國博尼約逝世。一生致力於文學插畫與圖畫創作,以描繪近東與遠東的東方主義藝術著名,同時也是法國東方主義的先鋒。一九一九年繪製並出版了第一部兒童圖畫書。

 

譯者簡介

 

趙珮晴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閱讀、寫作及藝術,希望能翻譯出更多好書,讓大家閱讀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風格的書籍。另譯有《顛倒書:顛倒看世界》、《拉比耶圖文故事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