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不見的炸彈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福島核災後,日本人給世人的最珍貴警告!撰文者高橋美子說:當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後的第一時間,在災情根本無法掌握的情況下,為何政治人物、官員跟學者都異口同聲的宣稱「沒有立即的危險」?用這句虛假的空話來掩飾將來可能發生的最嚴重後果,對世人來說真的公平嗎?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夠書寫一個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的核電廠災變的故事,讓大家意識到「無論在日本或世界上任何地方,核電廠災變隨時都可能再度發生,絕非事不關己的遙遠新聞……」繪圖者加藤早人說:持續釋放出輻射能的毀損核電廠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看不見的炸彈」對人心的斲傷將不堪設想。世界上唯一遭受過核子彈轟炸的國家——日本,也在一些大人物的慫恿、主導下發展核能發電,他們誆騙人民說這是會帶來便利的東西,其實卻是看不見的炸彈,只要開關被打開就會爆炸,而地震與海嘯等都能打開這個開關。有一天,這個開關不幸被打開了,更糟糕的是,整個炸彈爆炸的過程,竟然需要超過十年以上,一直要等到爆炸結束後,大家才會發現它的嚴重性,因為有許多大人或小朋友們,紛紛得到怪病。但是那些說謊的大人物們,卻將漸漸老去,甚至離開人間,他們只在意自己活在人世間時所享有的一切……本書特色1.親身經歷福島核災變的日本人,對於核工業(包括核電與核武)最深切的反省與提醒。2.書中揭露既得利益者總是以「生活便利性」來誆騙民眾接受核能這看不見的炸彈,而當災變發生時,卻提不出對策,任由災害失控。3.提醒核災的毒害往往長達數十年,不僅影響當代,也影響下一代。

高橋美子(Takahashi Yoshiko)1975年出生於東京。國中畢業後便搬進合租屋生活,同時進行街頭演唱工作。2001年結婚、長女誕生,2006年,籌組一個由袋鼠媽媽組成的福音合唱團「sister☆sister」以高齡者的日間照護與社區慶典活動為主,積極投入社區營造的義工活動。【繪圖者簡介】加藤早人(Kato Hayato)1974年出生於靜岡縣,成長於千葉縣。學生時代進入專門學校專攻美術,目前是普通上班族。與妻子和小學一年級的長女共組一個和樂的家庭。【翻譯者簡介】賴青松1970年出生於新竹市。年少時期輾轉成長於城鄉之間。因關心環境問題而投入綠色消費運動,2004年,舉家遷回妻子的故鄉宜蘭縣,創設以預約訂購,計畫生產為原則的穀東俱樂部,希望讓更多人在都市生活之外,從親農/半農/歸農之中看見生命的另類可能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