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樹下長椅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歐洲漫畫詩人,克里斯多福・夏布特圖像敘事顛峰之作一部安靜留白充滿詩意的圖像小說,撫慰現代人急促焦躁的精神放緩腳步停留坐下,在這舒緩休息的心靈淨土一張無論風雪、季節遞嬗默默陪伴著所有人的長椅歐洲漫畫詩人,克里斯多福・夏布特(Christophe Chabouté)以他個人標誌性的細緻黑白圖象與緩慢的敘事節奏展示精細之美。呈現在步調急切、紛亂繁忙的現代生活中,放緩安靜歇息的必要性。 也透過捕捉形色各異的人物,生命中獨具意義的片段,連結成日常生活的縮影。 《樹下長椅》全書無對白,單純以圖像演繹一張木頭長椅與來往過客的人生百態,無聲卻勝過千言萬語。這張長椅風雪無阻,一年四季始終靜默地陪伴所有人。見證了年輕戀人初萌芽的愛情,情侶刻下彼此的名字縮寫。上班族辛勞工作後在此休息,鬆開拘束壓抑的正裝,放聲高歌。老年人在此沉思未來、陌生人在此第一次相遇,老朋友們在此聚會暢談度過一整天。有人無視長椅匆匆路過,絲毫未發覺長椅的存在;而對無家者而言,長椅卻是過夜的唯一選擇。長椅,這個簡單的日常事物,在夏布特筆下昇華成對時間遞嬗的感觸、人與人互相關懷彼此的情感聯繫以及對人生的沉思。這張長椅可能在我們生活中也時常見到,而在《樹下長椅》故事中的人物,便是我們生活周遭認識的任何人。最平凡的長椅,卻展現出生命的真實樣貌。

克里斯多福・夏布特(Christophe Chabouté)1967年生於阿爾薩斯地區,先後就讀於安古蘭美術學院和斯特拉斯堡美術學院。他因擅長改編文學名著,描繪複雜細膩的人性,被業界譽為「漫畫家中的詩人」。畫風乾淨有力又不失細膩。作品曾獲1999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阿爾法藝術大獎、2002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評審特別獎」、2006年RTL廣播電台漫畫大獎、2008年科涅克偵探作品文化節「漫畫獎」等眾多國際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