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聊波蘭 : 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的實境生活

  • 點閱:1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波蘭旅遊高人氣YouTuber: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這對波蘭台灣夫妻檔,社群平台分享波蘭旅遊、實境生活影片,這回,用波蘭在地眼光&台灣人視角,聊聊波蘭文化與日常。波蘭,經歷政治歷史風霜,卻因此顯現獨特的文化魅力。‧他們也許不愛笑,不代表對人不友善,而是他們習慣將熱情與笑容分享給家人朋友們!‧因經歷過共產極權的統治,生活物價相對低,卻有宜人舒適的生活品質。‧如果有機會參加波蘭的婚禮,一定要去!派對、跳舞狂歡個三天三夜,是你永生難忘的婚禮體驗!‧愛排隊的台灣人,一定很難想像波蘭沒有排隊名店,因為他們厭惡排隊,這與過去社會主義時代實行計畫經濟有關,但他們卻習慣火車的時常誤點呢!‧來波蘭,一定要到不賣牛奶的「牛奶吧」品嘗他們的道地美食,樸實的裝潢,是波蘭人滿滿的回憶所在。過去的歷史,造就了今日波蘭獨特、吸引人的樣貌!蜜拉,是土生土長的波蘭人,士愷則是道地台灣人,夫妻倆這些年間,長時間住了台灣、波蘭兩地,透過兩人不同的視角、文化觀、生活觀,開啟對波蘭人文、飲食文化、生活日常,全面的認識;也期待分享這些文化差異,你我有更寬廣的文化觀,旅行時有更多的接納,享受當下的生活體驗。本書特色本書透過四大面向來介紹。作者兩人擅長製作影片與大家分享生活的一面,文章中的主題若有相關影片,特別提供QR code供讀者觀看。【波蘭人所思所想】從波蘭人的思想、價值觀出發,聊聊是一個怎樣的國家。相較於現在社會講求男女平權,波蘭還是一個傳統,以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型態。火車常誤點早已習以為常的等待,但不願在美食上排隊,與過去社會體制有關。波蘭人很重視家庭關係,是生活的首位。解析波蘭與世界各國的愛恨情仇、以及對於反難民及反移民的看法。【波蘭社會文化】本篇探討,與台灣大不同的波蘭看病制度、薪資福利、特休假天數,深入了解社會文化。此外,波式婚禮派對很熱情,讓你永生難忘!然而,面對生死議題他們是如何看待呢?【波蘭飲食文化】波蘭的主食是麵包,就像台灣的主食是米飯,因此透過麵包可以變換出許多菜色,值得一嘗。除了麵包外,濃稠湯品、波蘭餃子等都是特色料理。想要與波蘭人交朋友?伏特加乾一杯就對了!【波蘭生活日常】高緯度的波蘭,冬夏季的白晝時間有明顯差別,來看看他們一日的作息吧!也透過電影、電視節目、暢銷書單來認識波蘭人的休閒喜好。

蜜拉 (Emilia Borza-Yeh)波蘭華沙大學漢學系畢業國立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碩士華沙土生土長的波蘭人,熱愛波蘭與台灣文化,精通波蘭文、中文、俄文、英文,精進泰文中。和士愷共同經營社群平台,將波蘭的生活趣事分享給大家。除了創作內容之外,也擔任線上波蘭文教師,領有波蘭房地產協會的專業房仲執照。葉士愷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畢業國立交通大學顯示科技研究所碩士作家、創作者、YouTuber、旅遊領隊,撰寫多本波蘭相關的書籍。與蜜拉共同在波蘭華沙生活,以文字和影像的方式推廣波蘭的種種資訊,希望促進台灣與波蘭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在波蘭當地規劃了「波蘭旅遊導覽」和「波蘭房產投資」服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