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月千山路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月亮是宇宙間最迷人的一道風景! 「這本書是我的第三本書,完全以來美國後的生活,及在北美洲的旅遊見聞為主。為紀念我的父母,為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朋友,也為自己留下記錄。」 ──周典樂 曾獲美華文學徵文獎第一名的周典樂,持續筆耕,內容多元:童年時期在台灣七堵老家的純樸記憶、異國求學工作上的各種經歷與感懷、美國生活的經歷所延伸之記趣、北美地區與加拿大等各處景點之旅遊見聞,各分述十餘則短篇散文,彷若見到不同面貌的她,各有千秋。 ★當年時代氛圍歷歷在目,濃濃鄉土情懷真摯流露 喜歡秋天的夜晚,尤其是那兩個月亮分外明的中元與中秋之夜,還喜歡在月下聽山莊外的曬穀場上不時傳來的舂米響、村歌聲。 ★在荒蕪人跡的高速公路上,感恩荒野陌路情 認識他們不過一個時辰,竟對我們這般關懷,沒想到世上竟有這般純樸又好心之人,我對他倆真有說不出的感激,一面千恩萬謝,一面祝他們幸運。 ★美國生活諸多閒情記趣,點滴喜樂隨處可得 高手泡茶,自不可同日而語,或許因水溫時間控制得宜,淡金色的茶湯,聞之甘香、品之醇郁。大夥齊聲讚道:好茶。 ★宛如身臨其境,於文句與圖照間暢遊北美 崢嶸的大山頂上是千年的積雪,大山的皺褶處掛著一條條的冰川,那氣勢的雄偉、景色的奇秀,即使是再好的相機、再高超的攝影技巧都無法拍得真切。 字句優美雋永,佐以吟詩引據,添增文學意境之美,閱讀的過程中,彷彿醍醐灌頂,徜徉於文學之浩瀚海洋! 1. 作者曾獲美華文學徵文獎第一名,多元內容各分述十餘則短篇散文,彷若見到不同面貌的她,各有千秋。 2. 字句優美雋永,佐以吟詩引據,添增文學意境之美,彷彿徜徉於文學之浩瀚海洋!

周典樂 畢業於台灣實踐家專食品營養科,德州理工大學食品營養碩士,俄亥俄州立大學材料工程碩士。任職工業界二十餘年。於2009年離開工業界從事寫作,現為自由撰稿人。 舊金山《品》雜誌專欄作家,矽谷《老中地方報》專欄作家。作品散見《世界日報》、《世界週刊》、《紅杉林》及台灣《中華日報》。著有《書窗外》、《吃喝玩樂話矽谷》。作品被舊金山灣區各大圖書館收藏。 曾獲美國《世界日報》三十五週年徵文佳作、2012年美華文學徵文獎第一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