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工智慧再進化 : 聯邦學習讓資料更安全穩固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聯邦學習」可以解決企業之間的資料孤島問題,讓企業能透過使用更多資料來提高AI模型的效果,提供給使用者更方便的個性化服務。在過程中,資料是安全的,使用者的隱私資訊不會被輸出和洩露。因此這項技術不會損害合作企業的利益,還能帶來額外的收益。對使用者而言,能享受個性化服務品質的提升,也不用擔心具體隱私資訊的傳播。 從技術層面來看,聯邦學習是密碼學、分散式運算、機器學習三個學科交換的技術,涉及面較廣且部署實施難度大,很多具體問題需要跨領域的綜合知識才能解決。在人才市場中,此類的綜合型人才十分缺乏,許多專案都面臨無人可用的困境。另一方面,越來越多人關注到聯邦學習新興技術,希望能有系統地掌握聯邦學習原理,並在產業應用中解決實際問題。 本書詳細說明聯邦學習的相關概念,同時列出許多案例,適合對聯邦學習感興趣的讀者閱讀。書中會在必要之處列出數學公式,閱讀時需具備統計學的基礎知識。 全書重點涵蓋: ●第1~3章:聯邦學習的基礎,可以了解聯邦學習的市場背景、技術現狀、基礎的隱私保護技術、機器學習技術和分散式運算技術。建議聯邦學習的初學者、求職者重點閱讀這部分,藉以熟悉聯邦學習的基本問題、基本技術。 ●第4章:介紹聯邦交集計算的相關理論和具體方法,用於提供聯邦資料之間的對應關係。 ●第5章:介紹聯邦特徵工程,列出大致流程、聯邦學習對這些流程的處理想法,引出聯邦學習特徵工程中常用的加密方法、資料互動策略及評估監控方法。 ●第6~8章:分別介紹垂直聯邦學習、水平聯邦學習和聯邦遷移學習,並說明這三種方案的架構、方法和案例。垂直聯邦學習用於解決相同使用者在不同企業場景中,產生資料的聯合建模問題。 ●第9~12章:聯邦學習的產業應用和展望,可以了解聯邦學習技術的商業應用現狀、挑戰、趨勢、與資料資產和要素市場的連結,據此引發讀者進一步思考。此部分較為巨觀,涉及面廣,適合聯邦學習相關的專案管理者重點閱讀。 本書適合: ●對聯邦學習感興趣的學術&研究人員。 ●聯邦學習的初學者&求職者&專案管理者。 ●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產業智慧化領域的從業者&求職者。

彭南博 京東科技集團風險管理中心總監,在人工智慧演算法、風控模型等領域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他負責風險智能模型技術佈局和徹底落實業務,建立了數據、演算法、工程三位一體的大數據應用體系。在聯邦學習應用實踐中,他領導團隊研發聯邦學習技術和產品,為風險業務建立了基於聯邦學習的模型工程架構、模型管理體系、模型監控體系。他於2012年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先後參與三項國家基金項目,發表期刊和會議論文10餘篇,申請專利70餘項。 王虎 京東科技集團風險管理中心演算法科學家,在機器學習和資料探勘領域具有豐富的產業應用經驗。他負責風險場景的模型研發,針對風險數據孤島問題,視察並論證聯邦學習技術的可行性,完成了從0到1的聯邦風控應用創新,負責聯邦組網過程中的演算法研發和模型優化。他於2012年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其後負責並完成了藥物副作用探勘、電力銷量預測、駕駛員狀態分析、基於穿戴式醫療設備的健康評估等機器學習項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