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她們, 好厲害 : 台灣之光. 18位女科學家改變世界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前路或許並不易行,但她們,選擇了與眾不同的道路,也讓自己從此與眾不同。在台灣,有一群女科學家,執著、專注地譜寫每一天的生命樂章,她們對科學充滿愛好,她們不想創造出多少握有專利的高科技產品,她們不想坐領高薪卻無法創新,她們心中的科學實驗,是要每天多發現一些些,她們心中的科學研究,是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當社會逐漸走向文明,職場的性別歧視或許正逐漸淡化,但不等於已經真正平等,在科學界尤其如此。對許多家長或莘莘學子而言,身為女性,選擇科學研究之路,總免不了擔心,會不會太過艱辛?會不會影響婚嫁?然而,若是能能深入體察女性從事科學研究的實際狀況,或許會有不同的人生與職涯規劃。本書透過獲得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的十八位傑出女科學家的生命故事,讓讀者一窺科學研究領域堂奧,希望讓更多家長與女高中生們,都能瞭解,其實人生與職涯還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值得去探索或嘗試。除此之外,也希望誠如某位女科學家得主所說:「希望有天不要再頒女科學家獎。」當科學界能夠做到真正的性別平等,自然毋須特別針對女性設獎。

楊泰興在文字貶值的年代以文字為業,信仰經濟學卻幹著最沒效率的活,多年浸淫於財經、人物、學術報導,忠實傳遞事實是報導的原則,只求報導讓人們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陳建豪《遠見》雜誌特約資深記者,曾前往美國、日本、芬蘭、德國、上海等地採訪,主跑文創產業、科技創新、教育等領域。主要採訪作品有《上海世博深度遊》、《教育應該不一樣》、《勇敢做唯一的自己》等。近年並開始從事劇本創作,首部作品為《蘭陵王》。司晏芳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新聞與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曾任《康健雜誌》研究編輯、記者,三峽恩主公醫院、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藥劑師。譯有《就醫前的120個居家療法》、採訪撰文《兩個人很美好,一個人也自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