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彭百顯的回歸 : 921啟示錄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深究歷史的意義,留下發現告誡或警惕、啟示我們的社會以及下一代這是一本還原遭秋後算帳的際遇書。我是「921案」的焦點,全書內容並不放在政治爭議、是非曲直之防衛辯解,而係著重在法律蒙污方面之揭開不正義行為,回歸真實,以正社會視聽,並為政治理想留住一股正直的元氣在。如果沒有碰上921這場天人遊戲,我根本不可能寫下這本書。對於主導921劇本的人天要角,今天我仍然抱持感念的心,因為他們神準的帶領我走進「921世界」,一個似乎要讓我遍覺處處充滿了娑婆世界堪忍的極限,時間和死神一再展現他們的價值;而曾經努力爭取的政治身分,正向四面八方搭上該搭的橋、接上該拉的線,無論好壞善惡,匯聚在921世界,發揮他們的角色。好讓結局符合原所期待。本書「921回憶錄」也可以視作921沉香的故事,921啟示錄。全書事關921變故與重建、政治本質、法律秩序、媒體傳播,以及人生哲理等五大部分內容,「921 冤誣案」是本書的重心,故有關法律案情釐清的對應與法理的解析,這一部分就比較枯燥難讀。因此,給讀者的建議,閱讀本書請不必急於一口氣求快,尚請細嚼慢嚥,由於本書幾乎每一篇章及段落背後都有其故事,是921與我生命造化的結晶,皆各有意義,這也就是本書於各篇章所以安排有各相關古往今來偉人之思維精華於其中,旨意在與閱讀者內心深入交流沉澱,冀期增益921相涉之思想爾。

彭百顯主要經歷開南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文化大學銀行系兼系主任中興大學及文化大學經濟系副教授財政部金融研究小組研究員臺灣省合作金庫辦事員、高級專員、調查研究室副主任立法委員(第1、2、3屆)南投縣縣長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民報》社長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臺銀綜合證券(股)公司獨立董事臺灣銀行(股)公司獨立董事主要著作國際經濟分析臺灣貨幣供給分析散佈愛苗的人-包迪英(經濟學家傳記)金融服務需求調整對我國金融發展之影響你可以相信政府會用錢(1992中央政府預算總診斷)追求效率政府(1994中央政府預算總診斷)耕種大地之愛:開拓臺灣現代化之路(10冊) 臺灣財政金融史邁向新世紀系列(12冊)臺灣心臟論:南投經濟學黑鍋上的奸熬:彭百顯縣政告白實錄貨幣銀行學臺灣災難的歷史紀錄:我的921經驗臺灣改造經濟學:經濟在臺灣民主化過程的角色大歲月-臺灣政治經濟500年守著臺灣守著歷史系列I:林鐘雄經濟論文集(總編輯)守著臺灣守著歷史系列II:林鐘雄金融論文集(總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