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圖書館利用的法律問題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書館經營之父杜威曾說:「圖書館就是在適當的時間,將適當的資料提供給適當的讀者。」而依法判斷、依法行政,則已成為現今圖書館資訊服務及經營管理的必要課題。圖書館經營無論是技術服務、讀者服務、行政服務或自動化服務,都會涉及館方、館員、讀者與著作人間的平衡,有時也存在極大「灰色地帶」。而如何運用各種柔性行政指導方式,透過知法、守法;保障原創作人權益、維護文化資產,是現今圖書館員會遇到的課題。本書從基本精神、內容結構、實務運作及阻卻違法等四個面向,共十章,包括圖書館員應具有的重要著作權素養合理使用觀念對圖書館事業的衝擊圖書館法與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相較著作權法核心的不確定法律概念數位化公共圖書館面臨的公開傳輸議題圖書館資訊法規與公共出借權價格組合與公共出借權學生與教育資源:大法官解釋號的效應公共出借權法律意涵圖書館利用的法律基礎藉由本書出版,期使圖書、圖書館員與圖書館學等,三者在法律規範的聯結下得以再度整合、重新出發,使圖書館超越時空限制,益漸蓬勃發展。

駱平沂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學碩士學分班結業、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公共事務學碩士 經歷: 基隆港區檢查處安檢員 行政院主計處資料處理員 中央警官學校圖書館助教中央警察大學講師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兼任講師 亞東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元培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中央警察大學退休講師廖又生學歷: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臺灣大學圖書資訊碩士、國防大學法律碩士、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商學博士經歷:臺北地方法院書記官臺灣大學文學院秘書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輔導員世新圖書館館長中央圖書館主任陽明大學教授兼圖書館館長臺灣大學兼任教授教育部專門委員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館長考選部高普特考典試、命題暨閱卷委員輔仁大學兼任教授東吳大學兼任教授淡江大學兼任教授中興大學兼任教授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兼任教授市立教育大學兼任教授亞東技術學院教授兼醫護暨管理學群學群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