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飛龍歷險記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清晰的思辨能力★◆系列簡介◆這是一部充滿奇幻的冒險故事,而且非常聰明,峰迴路轉的文字情節,一下子就把孩子帶進故事當中,跟著小飛龍一起冒險犯難,在驚險萬分的緊要關頭,忍不住的動腦想一想,該怎麼解決眼前碰上的難題,進一步思考公平正義、人權真理。書中的夥伴即便屬於不同族群,依然相持互助,度過難關,這不分你我的友愛情誼,更是這場冒險當中,最棒的禮物!◆內容簡介◆自從壞公爵抓到一隻龍之後,他就把原本的國王趕走,自己當國王!他要求人民繳稅,原本一年只要繳一次,後來變成每季繳一次,現在則是每個星期都要繳稅,否則就會被抓去餵龍!那隻龍的吼叫聲可以傳遍整座城市,牠跺腳時,有些房子甚至會被震垮!然而卻有人說,那隻龍其實不是惡龍,牠只吃水果。蘋果、草莓、哈密瓜,什麼都好,就是不吃肉!怎麼會這樣?難道有人說謊?一起來看看這個可愛的故事吧!機智、正義、關懷,以及跨越種族的友情,將帶給你一場不僅有趣,還能提升思辨力的奇幻冒險唷!◆讀後想一想◆一、小飛龍為了溜進地牢救弟弟,原本想變成小狗,卻意外的變成小貓。而小貓靈活的身手,反而更能派上用場。如果換成是你要到故事中的地牢救人,你想變成什麼動物?這種動物有什麼特性,讓你覺得可以派上用場呢?二、故事中的國王,因為不合理的徵稅制度,讓國家變得貧窮蕭條。請試著藉由這個故事中發生的事情來舉例,說明為什麼「人民是國家最重要的根本」?三、小飛龍一開始不願意跟人類求助,是因為牠曾聽說「人類常常沒有人性」。請試著以不同動植物的立場來想像一下,人類有哪些行為,對動植物來說是很殘忍,很「沒有人性」的?四、小飛龍為了溜進地牢救弟弟,原本想變成小狗,卻意外的變成小貓。而小貓靈活的身手,反而更能派上用場。如果換成是你要到故事中的地牢救人,你想變成什麼動物?這種動物有什麼特性,讓你覺得可以派上用場呢?五、故事中的國王,因為不合理的徵稅制度,讓國家變得貧窮蕭條。請試著藉由這個故事中發生的事情來舉例,說明為什麼「人民是國家最重要的根本」?六、小飛龍一開始不願意跟人類求助,是因為牠曾聽說「人類常常沒有人性」。請試著以不同動植物的立場來想像一下,人類有哪些行為,對動植物來說是很殘忍,很「沒有人性」的?七、阿布的爸爸媽媽都是很有藝術才華的好人,卻無法阻止王位被壞心的公爵強占。這顯示了一個國家不能只靠才華與善良的個性來統治。你覺得要管理一個國家,必須具備哪些條件呢?八、橘色士兵也都是普通人,也有親朋好友。那麼,他們為什麼幫助壞國王來欺負自己的親友?如果你原本就是這個王國的士兵,當你效忠的國王變成了壞心的國王,你會怎麼做?九、人民不願意再有世襲的國王,你覺得他們可以改用哪一種方式來管理國家?這種方式和世襲制度相比,有哪些優點?十、故事裡這個國家,沒隔幾天居然就要繳一次稅。在這個世界上,或是在你讀過的其他故事中,還知道哪些奇奇怪怪的國家?請說給大家聽聽看。

◆作者介紹◆安石榴,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作品有繪本《星期三下午捉.蝌.蚪》(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首獎、第一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優秀圖畫書)、《亂78糟》(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評審獎)、《曬衣服》、《大膽的老婆婆》、《安安的奇幻動物園》,還有童話作品〈絲絲公主〉、〈洋娃娃〉(國語日報牧笛獎),以及橋梁書【多多和吉吉】和【小熊威力】系列。曾獲時報短篇小說獎,並著有小說集《餵松鼠的日子》、《那天,你抱著一隻天鵝回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