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雙堂記 : 大武山下的聖堂傳奇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攝影家范毅舜最新圖文創作★從本土兩座大教堂的故事,開啟觀看台灣史的另類視角★令人驚豔的台灣教堂藝術與文化盛典紀實攝影200餘幅★難得一見的歷史圖像,得以窺見早期台灣多元文化激盪交融的真實情境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蠢的年代。這是篤信的時代,也是疑慮的時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   ~摘引狄更斯《雙城記》開卷語 屏東大武山下的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教堂,也是本土天主教最重要的朝聖地。而緊鄰萬金的佳平法蒂瑪聖母堂則是台灣原民部落的第一座天主教堂,其滿溢原民文化色彩的新聖堂更是大武山下最璀璨的琉璃珍寶。這兩座近在咫尺、興建時間相隔一個半世紀的教堂,所歷經的演變與波折大異其趣,竟彷彿台灣史的精采縮影。如狄更斯《雙城記》所言,究竟什麼是最好的時代或是最壞的時代?在充滿逆境與變數的人生裡,我們如何為自己的生命定義?而在無明與慧心糾葛,愛慾交織的肉身生命裡,橫在神人之間的真愛又是什麼?而交織其中,族群、宗教與文化的碰撞,人、神之間的糾葛,又將帶給人們什麼樣的生命啟示?繼《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山丘上的修道院》、《公東的教堂》後的多年沈澱,范毅舜再次以深刻的文字及動人的影像,打造出如史詩般,關於信仰、文化傳承與真愛探究的永恆篇章。

范毅舜  Nicholas Fan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Brooks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曾受邀於美國華府參議院、德國的Leica藝廊、法國尼斯的Alian Coutuier藝廊、台北的誠品藝廊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藝文館舉行攝影個展。著名的德國Leica相機公司、瑞士的Sinar相機公司、瑞典哈蘇Hasselblad相機公司、英國的 Ilford相紙公司及美國的Kodak軟片公司,都曾以他的攝影作品做為產品代言。台灣的SONY索尼及 ZEISS蔡司,STC濾鏡公司,近年更支援他最新的數位攝影器材。瑞典哈蘇專業相機公司曾推崇他為全球最優秀的150位攝影家之一,他更是135相機發明者───德國Leica相機公司在德國總部舉行攝影個展的唯一華人。美國國會圖書館、參議院、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台北市立美術館皆有收藏他的攝影作品。除了中文媒體,極具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瑞典發行全球的《Hasselblad》攝影雜誌、德國的《Leica》攝影雜誌、美國的《Kodak影像新聞》,德國蔡司的專業網站都曾以大篇幅專文介紹這位傑出的攝影家及其作品。除了專業攝影外,范毅舜的出版資歷也相當豐富,過去數年他已經出版了近五十本圖文並茂的著作。在台灣出版的作品包括:《山丘上的修道院》、《公東的教堂》、《野台戲》、《普羅旺斯的聖誕夜》、《臺南 ‧ 家》、《焯焯光影》、《逐光獵影》、《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走進一座大教堂(精裝版)》、《歐陸教堂巡禮》、《奇美 ‧ 無與倫比的博物館經驗》、《老家人》、《漫步普羅旺斯陽光中》、《悠遊山城》、《雙堂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