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想勒索 : 協助被「夢想」壓迫的年輕人, 在絕望中找到前進的動力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年輕人的「夢想」不是大人所認定的「一份好職業」,就會被指責或否定。這就是「夢想勒索」!◎現在還沒找到「夢想」的年輕人,不代表未來的人生就是一片茫然!◎集結了10000名以上的年輕人心聲,以及超過600小時對父母師長及大人的採訪!◎日本amazon讀者★★★★☆認同推薦我要對目前沒有夢想的年輕人說:「暫時找不到夢想,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你應該將心力集中在找到現接段對你而言,會感興趣、也做得到的事,把它做好、做大。當行動累積到一定程度,自然會孵化出夢想。讓夢想晚點報到,也是可以的!                       ――陳志恆 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日本各界教育家好評推薦大人總是叫年輕人擁抱夢想、活出自我,這幾句話就像詛咒一樣,其實我們更應該留意其負面效果。                             ――內田樹 武道家喜歡叫年輕人追夢的大人,一定要看!                            ――田坂廣志 思想家擺脫計畫和分析的束縛吧,重視當下的體驗,才能找出生存之道。                          ――野中郁次郎 經營學家我這個人一向沒有夢想,也沒興趣到大企業工作,更沒想過要當校長。教育改革實踐家這個頭銜,是我五十二歲才替自己冠上的名號。                        ――藤原和博 教育改革實踐家年輕人一定要有「夢想」嗎?「夢想」就是一份好的職業嗎?現在還找不到「夢想」的年輕人,未來的人生就一片茫然嗎?現在的社會,無論是學校、家長、流行文化,都不斷鼓吹年輕人追夢,然而,這些夢都是大人所認定、所許可的「一份好職業」,而非年輕人自己真正想擁抱的「夢想」。那些還沒出過社會工作的高中生、大學生,又怎知道自己最喜歡怎樣的工作、有怎樣的「夢想」呢?那些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又怎知不同的工作哪一種最適合自己呢?如果年輕人還沒找到「夢想」,就會被大人認為未來前途茫茫,成不了大事業。然而,回顧那些事業成功的名人,他們也不是在年輕時就抱著「偉大的夢想」進入社會工作或創業的,而是在職場中慢慢摸索出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領域,成就了一番事業後,才意識到原來這就是他真正追逐的「夢想」。本書作者在日本教育界工作多年,並為各著名中學演講,他發現年輕人已經被「夢想」壓得喘不過氣了,要不是大人強加給他們的「夢想」,做著自己無法投入的事;要不就是還沒找到自己的「夢想」,而感到人生毫無希望。這個議題深深影響了年輕人的心靈健康,也限制了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更危害了國家多元性的發展。於是作者走訪了眾多年輕人、家長和老師,直指出大人對年輕人「夢想勒索」的嚴重性,並建議家長和老師如何引導那些還在摸索前進的年輕人,以及如何打造一個允許年輕人孵化「夢想」的環境。

高部大問一九八六年生於大阪,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部畢業,到中國留學以後,加入瑞可利(Recruit)集團,負責新人任用和人才挖角的支援業務。之後擔任多摩大學教務人員,希望找到一套真正對年輕人有益,又不會過度干預他們的方法。目前也有參與各種校務以外的活動,對各大中學和高中進行職涯演講(對象包含學生、家長、教職人員),場次共計五十六場,人數超過一萬三千多人。另外,也有在各報章雜誌和新聞網站上投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