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養, 有時需要換句話說 : 這個時候, 你可以這樣讚美或責備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懂孩子心&最體貼父母的兒童心理專科醫師,寫給你最受用的親子對話及互動範本!千篇一律的「快一點」「不准XXX」「專心一點」,真能改變孩子嗎?聰明的父母明白,教養,要因時制宜,經常用不同的話語,使孩子更受益!★當孩子撒嬌、耍賴、打人、叛逆、鬧情緒、口出惡言時,應該怎麼說?★當父母感到心力交瘁、情緒崩潰、孤立無援、自我否定時,應該怎麼想?孩子的行為或情緒,都是在等待父母回應!讚美可以說得更具體,責備可以說得不傷感情!在愛裡導正偏差、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並解決父母最常遇到的教養難題:讓孩子盡情撒嬌與嬌慣孩子,完全是兩回事!只是提醒一下,孩子就氣得哭起來,並不是抗壓性低,只是比較敏感,要採取適合孩子性格的方法鼓勵他。 小孩是透過吵架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 讚美兄弟姐妹的原則是,無論如何不要讓孩子內心感到寂寞。 越是強迫孩子說「對不起」,孩子越固執,他們的心會逐漸遠離你。 充分得到父母讚美的孩子,即使出社會後不常受到稱讚甚至遭到否定,也能憑著信念堅定行事。 將孩子微不足道的言行視為善意,說聲「謝謝」,就能培養他做事的熱情。孩子出言不遜,表示他開始有自己的主張和意志,這是成長的標誌。 如果總是不斷否定孩子,等於教他學會自我保護的方法:找藉口、撒謊、把大人的話當成耳邊風。 找一個能認同自己,並聽你傾訴的人,可以提高父母教養時的自我肯定感。

明橋大二1959年生於大阪府。精神科醫生。畢業於京都大學醫學部。曾任職於國立京都醫院內科、名古屋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精神科、愛知縣立城山醫院。現任真生會富山醫院心理診療內科主任、兒童諮詢機構特約醫生、學校心理醫生、NPO法人兒童權利支援中心Palette理事長。著有《教出耀眼的孩子》《這樣說,教出令人稱羨的孩子》《養出有扺抗力的孩子》《爸媽最想知道的65個健康問題》《這樣讚美與責備,孩子知道你愛他》等暢銷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