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工程企業經營 : 管理實務教戰手冊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工程產業是國家建設的火車頭,是社會民生進步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工程企業的進步與工程品質的完美要求是每一個文明社會進步的表徵。筆者過去曾任公職持續參與國家建設與社會重大工程,更有幸參與過數家上市公司之經營管理,故不揣淺陋,希望藉此書可以豐富學術界於實務之不足,亦可以提供同業精益求精之參考。工程與管理均屬於應用科學,我們所有的論述均基於發揮科學精神實事求是,在過去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中尋找更好的經營管理思維、策略、制度、方法與技術工具,庶可為後人繼續發揚光大、做奠基石。

易力行學歷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結構工程碩士學位經歷曾任潤泰營造、建國工程、中華工程等上市公司總經理與高級顧問,近年以輔導中大型工程企業提昇其競爭力為主,專長企業經營管理,工程管理與資訊管理等領域。因任職期間有感於本產業管理之傳統落伍,技術工具匱乏,嚴重限制了該產業的品質水準,遂全心投入成功研發了臺灣業界第一套工程專案PO-ERP資訊系統,且為了向下扎根,近十餘年更將其規劃為學程,費心投入各大學授課講學,含:淡江大學、交通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與臺灣大學等。亦曾受公共工程委員會委託編撰建築工程施工規畫綱要手冊供全國建築工程專案採用,並積極參與公共工程統包管理與專案管理手冊之編撰工作,將協助促進臺灣工程管理踏上正軌運作視為己任。近年積極禪修自利利人、自覺覺他,並推廣相關活動,曾任聖嚴法師工程顧問,現任中華民國正念動中禪學會常務監事。筆者深信企業經營者除需要具備各種專業職能,更需要修鍊身心、開闊胸懷與健全誠信正直的人格,而透過強盛圓滿的覺察力與自我覺察,即可開啟企業與個人的永恆生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