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氣小怪獸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寶寶情緒大解密
給寶寶的第一本情緒繪本,
透過顏色和感覺,
幫助小小孩認識情緒、共享親子幸福時光。


一本書一種情緒,
透過簡單的情節、主角的外形變化,
幫寶寶意識情緒的出現,找到情緒的出口。
在《生氣小怪獸》一書中,吃飯時間到,但球球不想玩,還變成生氣小怪獸。最後,球球是怎麼冷靜下來的呢?

本書特色

1. 法國著名幼兒情緒心理學家協力編製完成。
2. 一本書一種情緒,運用顏色和線條,清楚感受情緒變化。
3. 簡單插畫+溫暖文字,協助孩子自我情緒認知與穩定。
4. 繪本以硬頁書封、圓角設計,讓小小孩安心閱讀。
5. 封底附上親子手冊QR Code,協助爸媽帶領孩子認識情緒。

【寶寶情緒小書】系列

什麼是愛?什麼是生氣?什麼是害怕?

對小小孩而言,情緒好抽象,它是一種感覺,很難用簡單的文字描述。

作者娜汀妮.布朗-柯斯姆(Nadine Brun-Cosme)卻能將小小孩生活的經驗轉化成簡單易懂的文字,繪者瑪莉詠.柯可里克(Marion Cocklico)運用代表這三種情緒的顏色與線條,清楚、直白的帶出情緒感受。再加上法國著名幼兒情緒心理學家路易珊‧尼爾曼合力編製,陪伴父母經歷孩子成長,接納自己的情緒。本系列繪本已在法國引起不少父母讀者的共鳴與推薦。

翻到小書封底,掃描QR code,小康軒貼心的為父母提供一本親子手冊,內容由臺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  蘇育令副教授撰寫,帶孩子認識情緒、學習正向表達。小康軒希望豐富親子共讀經驗,也希望父母認識孩子的情緒發展與學習,藉由共讀增加親子的情緒談話經驗。

名人推薦

王淑俐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蔡百祥(兒童臨床心理師)

法國讀者5星好評

‧我為1歲兒子買這本書。它很棒,讓我和兒子一起度過可愛的時光。看到同系列還有介紹其他情緒,我決定再選購、真的強烈推薦!──Mariam(家長)

‧我的兒子喜歡在桌子上展現他的情緒行為,例如:一點點生氣、尖叫和開心,他生氣的時候看這本書,會使他開心很多。──Jane Cuirassier(家長)

‧是一個溫柔的故事,可以幫助孩子認識他們的情緒,並與他們分享舒緩的時刻。──Typhanie(家長)

‧孩子一天內會經歷很多情緒改變。這系列繪本可以幫助他們理解情緒,而且這些書質感很好。──Elleaimecommelm(幼兒園老師)

‧插畫家非常了解如何表達孩子的情緒,再搭配作者的文字,使孩子能夠理解和認識自己的情緒。──Nicole Korchia(部落客)

‧這系列繪本適合小小孩閱讀,可以在很早的時候就與孩子一起處理情緒,也為無法傳遞情感的較大兒童提供幫助。──Maman éveille(部落客)

臺灣專家暖心推薦

‧孩子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會心情不好,卻不知如何紓解負面情緒。他的吵鬧行為並不是故意的,不要因此而罵他,只要把他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就好。──王淑俐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生氣時心裡的火快要爆炸了,這時候「誰」能在生氣時,陪你一下?──蔡百祥(兒童臨床心理師)

*適讀年齡:9個月以上

娜汀妮.布朗-柯斯姆(Nadine Brun-Cosme)

為法國作家,已有20多年的寫作歷史,並且是法國許多流行的圖畫書和小說的作者,國內已引進多本著名繪本,其中野狼系列繪本在全世界至少已售出50,000本。

繪者簡介

瑪莉詠.柯可里克(Marion Cocklico)

自小就對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在成為插圖畫家之前,她學習了四年的平面設計。自2008年以來,她與30多個不同的法國出版社合作。她喜歡顏色、圖案和各種材料,並嘗試將所有這些都包括在她的圖像中,已出版約40本書。

譯者簡介

王卉文

曾於信鴿法國書店─任職多年,在團隊中負責行銷、翻譯等工作。2015年起,因為對插畫繪本及法國文化懷抱熱情,她開始在全台各地的圖書館、獨立書店舉辦講座,以成人為聽眾,致力於推廣法國的兒童出版品及創作者們。她也成為一位童書專長的部落客,且為翻譯出版的工作效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