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對岸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59屆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獎貧困報導大賞2019特別獎2019年德國白烏鴉獎貧窮不是放棄的理由。失敗與成功的界線是什麼?我們究竟是幸福,還是可悲呢?魚躍海闊鳥行天空只是在荒涼人世裡,一直躲在陰暗的角落,躲得太久了,久到遺忘了游泳或飛翔的方法。我搖搖晃晃地爬上天橋,眼前是寬闊的國道。無以計數的車子川流不息地疾駛而去。好像河流。既然沒有容身之處,乾脆就這樣隨波逐流,漂流到哪裡算哪裡。因為活著所以掙扎,所以迷惘。人與人之間有著層層隔閡,這一側與那一側到底有什麼不同?同情別人的人,意識不到自己散發出來的氣味。只有被別人同情的人,才會察覺到那股氣味。不同成長背景與身分的人能夠有真正理解彼此的一日嗎?自在飛翔的鳥與悠遊的魚兒,難道就沒有任何的煩惱嗎?考入名校中學卻因故轉入公立中學的少年和真;家中以領取社會福利金維生的少女樹希;不擅言詞而學習落後的混血男孩亞伯;三個懷抱著各自的問題,摸索未來出路的中學生,在現實的壓力與荒謬中,試著尋找機會,期望成為彼此的光與救贖。參與者將有機會開始以「超越」而非「報復」的態度面對彼此的生命故事及價值差異甚大者的苦難經驗,進而以善意去理解、釋懷各類失敗與傷痛經驗引發的恐懼與憤怒情緒。而這樣一個能讓大家認識彼此、發揮所長、重建自信的「脆弱畫室」,與《對岸》一書提到「容身咖啡館」的核心價值異曲同工。──徐敏雄〈透過愛的理解化解仇恨與恐懼〉(《對岸》推薦序)社會福利是急難家庭的救命索?還是緊箍咒?幸福是在萬般競爭中取得勝利?有接納自己的容身處?還是浸淫在人間的惡意中仍能維持呼吸心跳?和真、樹希、亞伯三人的命運交會,處處是作者安田夏菜與人性的直球對決,透析日本家庭、學校到社會權力運作的同時,也為讀者指引出同理心跨越社會階級的實踐之路。──陶曉嫚徐敏雄/臺灣夢想城鄉營造協會理事長 專文推薦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陶曉嫚/作家 賴芳玉/律師 顧玉玲/作家、社運工作者真情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安田夏菜(Yasuda Kana)兵庫縣西宮市出生。大阪教育大學畢業。憑藉〈明天也是鐵三角〉入圍第五十四屆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佳作(出版時將書名改為《明天也是鐵三角 每日都是表演落語的好天氣》)。參加第五屆上方落語劇本徵文入選的創作落語由天滿天神繁昌亭搬上舞台。除此之外還有《雨蛙貓》《與幽靈一起度過的夏天》《鯨魚蝌蚪》《搞什麼鬼呀!》(以上皆由講談社出版)、《與那日同一片天空》(文研出版)等作品。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會員。 譯者緋華璃(Hikari)不知不覺,在日文翻譯這條路上踽踽獨行已十餘年,未能著作等身,但求無愧於心,不負有幸相遇的每一個文字。歡迎來【緋華璃的一期一會】坐坐https://www.facebook.com/tsukihikari022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