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鑑識科學好好玩 : 採證指紋.鑑定DNA.搜集微物跡證......5大主題x40個跨學科實驗, 成為小小CSI鑑識專家!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毛髮、粉末、字跡、鞋印……犯罪現場的任何小細節,可能都是破案證據 科學辦案從小開始,結合生物、化學、醫學知識 40個跨領域的偵探實驗,讓你成為小小CSI鑑識專家!
=本書特色= ★5大鑑識入門課×40個跨領域實驗×小偵探必學79個關鍵字 ★容易取得的實驗器材×詳細步驟說明×融合跨學科知識的實驗解說 ★符合108課綱,自然科、生活科技課程最佳課外延伸 ★結合生物、化學等跨領域理科知識 ★訓練核心素養,培養孩子觀察力、行動力、邏輯力,整合思考,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內頁附精緻插圖,以清晰的圖解加強理解力 =內容簡介= 「親愛的華生,你辦得到!」 辦案不是福爾摩斯的專利,只要像他一樣會蒐集證據、大膽推理! 觀察字跡、蒐集毛髮、詢問目擊者……福爾摩斯辦案不會放過蛛絲馬跡,因為再微小的證據都可能是破案關鍵。不過,你知道現代的警察和鑑識人員比福爾摩斯更科學嗎?到了犯罪現場,他們到底會觀察哪些細節?採集到的證物又會做哪些檢驗,幫助他們還原真相呢? 如何從現場遺留的毛髮或布料,分辨嫌犯的身分? 要麼分析來源不明的粉末? 如何鑑定齒痕、骨頭、指紋? 作者吉姆向真正的鑑識專家取經,結合犯罪學、心理學、生物、化學、醫學等知識,設計了四十個有趣的偵探實驗,讓你一邊動手做,一邊了解鑑識科學到底是什麼,並學習像鑑識人員一樣思考!    ★五大鑑識入門課,小小鑑識科學專家的第一本書 第一課──運用觀察力、創造性思考 第二課──調查遺落在犯罪現場的物品 第三課──用化學方法分析證物 第四課──利用生物線索深入了解案情 第五課──筆跡與偽鈔分析 ★適讀年齡:10歲以上,無注音 ★學習領域:自然與生活科技、綜合活動 ★關建字:實驗、科學研究、跨領域學習、推理與邏輯思考

吉姆.魏斯Jim Wiese
加拿大人,學校的自然科老師,也是非營利組織的科學教育推廣人。他喜歡透過活動來教科學,讓孩子發現科學如此好玩,作品還有《間諜科學》、《直排輪科學》、《火箭科學》、《古埃及科學》、《運動科學》、《電影科學》等等。
 
李承龍/審定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協助警政外交擔任卡達警官學院特聘鑑識專家。 陳偉民 臺北市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畢業,曾任國中理化科及高中化學科教師,目前從事高中教科書編寫,科普寫作及翻譯等工作,作品散見《科學教育月刊》、《青年世紀》、《發現》、《幼獅少年》、《中國時報》等報章雜誌,著有《智多星出擊》(I、Ⅱ)、《天才小玩子》、《誰殺了大恐龍?》、《大家來破案》系列及《如何學好中學化學》等書,譯作有《法蘭克的實驗室I:超能機器人現身!》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