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聆聽花開的聲音 : 當臺中遇見花博 : 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記錄一群參與臺中花博的人,如何發現花博精神,克服挑戰,逐步從無到有的過程,一場飽含花藝、建築、自然、景觀、保育、農業、藝術、永續生活的旅程。花博就像一艘乘載生物多樣性的船。每位參與花博的人都是森林裡的一道光,在森林裡每道光都極其珍貴。透過四十六篇花博故事,二百多幅創作手稿與照片,《聆聽花開的聲音》帶領讀者深入臺中花博這座森林,在森林裡發現全世界。臺中花博是一座森林,森林會為自己創造理想的環境。當世界的花博遇到台灣的臺中,它就展現自己的能耐與獨特性。在后里園區發現第一級保育動物石虎蹤跡,花博團隊經過仔細的考慮,以重視生態、平衡區域發展為依歸,增設外埔、豐原葫蘆墩公園兩個展區。這是一個和自然生態共存的花博。

林保寶一九六八年生,曾以《莿桐最後的望族》、《金門、馬祖地區反共、愛國、精神標語》、《時代變遷下東引、亮島、高登的碉堡與戰士》、《石仁愛修女在馬祖》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研究調查獎助。 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社會工作系,羅馬聖十字架大學哲學系,羅馬德蘭學院神學系。曾任梵蒂岡廣播電台編譯。著有:《永恆之城》、《幸福角落》、《失意角落》、《人間角落》、《誠意呷水甜》、《聖母媽媽到萬金》、《奉獻》以上天下雜誌出版。《充滿祝福的告別》康健出版、《用靜默擁抱世界》遠流出版。《划到生命深處》、《生命的完成》、《生命告別之旅》、《愛者》、《馬祖世紀末的告別》,以上天下文化出版。《莿桐最後的望族》玉山社、《牆上烽火》博揚文化等書。 他認為採訪寫作要利用一點色聲香味,給人家一些感覺力的誘導,讓讀者跟著文字進入現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