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經濟: 遇見池上.心風景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迷失於速度的世界,存在另一種好好生活的可能。認真活出在地的真實滋味,就是全世界嚮往的風景!鄉鎮,是台灣生命力的原點,但在發展的過程中,卻經常被拋在腦後。十多年前,台灣好基金會帶著「台灣的好,從鄉鎮開始」的精神,走進縱谷中的平原――池上。透過蹲點、傾聽、陪伴,真心了解在地需求,以〈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點亮地方品牌,更進一步打造池上藝術村、成立穀倉藝術館,十二年來,牽手在地人一起將池上從「稻米之鄉」推向「文化之鄉」。池上版地方創生:發揮共好精神,好事自然會發生放下城市裡的忙與亂,台灣好基金會親身融入在地生活,將池上人嚮往的「藝術文化」,與驚豔外界的農村生活風格結合,推出順應四季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活動。只要彼此信任,在地人+外部團體激盪出的火花和天馬行空的創新與嘗試,都會水到渠成。永續傳承的力量: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從稻田裡600人的鋼琴音樂會,到4000人年年滿座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台灣好基金會陪伴池上12年,從主辦到退居幕後,鼓勵在地人成立「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將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傳承給地方,不僅激起故鄉光榮感,也為下一代指引回家的路。地方心風景:池上藝術村+穀倉藝術館以融入原始地景為初心,將閒置空間修整再利用,一步步打造池上藝術村,邀請駐村藝術家在此創作,並於2017年成立穀倉藝術館,讓世界旅人看見東部小鎮充沛的藝術活力,讓池上不僅是「稻米之鄉」,更是一座以美為基底的「文化之鄉」。讓「地方」當主角,用小鎮的步伐「創生」,經過時間醞釀,等待美好自然發酵。只要用心經營、用對方法,池上再生的故事,也可以是每個在地鄉鎮的未來。──真心推薦──柯文昌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蔣 勳 作家、畫家 殷允芃 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暨董事長 林懷民 雲門舞集創辦人劉克襄 自然生態作家

游苔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 十年來於各大財經雜誌擔任記者一職, 然而內心深愛的卻是在世界各地蒐羅動人心弦的旅人故事;嫁做人婦後以「基隆游太太」為名活躍於網路社群,著有《廢物旅行》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