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狗與青空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探索語言邊界的生命之詩「詩作爲精緻文類,能抵達到什麼程度呢?」「楊智傑在這部最新詩集中充分展現想像之為術與力,夭矯騰空,勝過不少前輩與同輩,以文字鑄新感官世界,輕靈而不顯刻意,優美與鮮銳兼具,斷句與意象頗見奇突,卻能一洗俗調。」──楊佳嫻〈蜂巢裡的船王〉(序楊智傑詩集《野狗與青空》)一具打字機發現自己目光渙散的可怕它竟把明日的世界誤譯爲「一個搖滾的房間」──〈去見布勒東〉  在二〇一一年出版的第一本詩集《深深》中,楊智傑伏流了兩大支系,一是向社會現實的探問,一是向文字世界的追索;八年後,向社會現實叩問的《小寧》──阿俊與小寧的故事──獻給了時代,《野狗與青空》則展現了詩人企圖消融現實與虛構界線的、向世界文學接軌的試煉。  這是一本生命之詩,由文字建構的生命之流,是詩人在此刻的凝望與勾勒。在架構上,《野狗與青空》從初生到寂滅,以綺想的詩行款款勾勒,將生命的歷程與狀態,化爲八個章節:「螢火」的幽微、「旅人」的移動、「野貓」的注目、「蜂鳥」的拍翅、「金盞花」的愛意、「肺魚」的沉潛、「太空計畫」的廣渺,與「墓草」的合攏。詩人定義了世界,並擦去邊界,令靈光乍現的詩行遊走於實、虛兩端;文字連綴著意象的跳接,鼓動想像力的奔馳。對現代詩讀者而言,將驚喜《野狗與青空》有如一個清澈、毫無迂迴的謎,既不斷見到謎底,又猜不到謎面……。在一片漆黑的淪陷區我們所要只有相愛時的視力

楊智傑,一九八五年生於台北,南國孩子,人模狗樣。曾獲林榮三文學獎、優秀青年詩人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等。有詩集《深深》、《小寧》、《野狗與青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