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立體書創作手冊 = The pop-up creation manual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想學習創作立體書,卻又不知如何下手?或是不想被預設的造型制約?亦或者,已經有立體結構基礎,創作時卻遇到瓶頸!別擔?,這部書能為你解答。一本解放立體書原始碼的寶典◆耗時近十年,台灣第一本手作立體書教學手冊。◆包含六大章節,72種不同的結構。◆由淺入深,讓讀者有系統地學習立體書的原理。◆每一種結構都附上簡單的數學關係,包含詳細的操作說明圖 Step by step。◆全部紙張材料都已經預先裁切,能輕鬆剝下組裝。◆裝幀方式採用特殊設計的專利卡扣書頁,能自由組裝與接續底卡。◆外包裝盒經過簡單改造後即可成為收納書盒。集結洪新富老師累積至今的立體書研究成果,經過長時間的設計與規劃,一部解開紙張立體結構之謎的手作書終於問世。一共六大章節,有系統地整理出各種常見的立體書結構造型。整部書選用高磅數、長纖維的紙張製成,加上預先裁切好的零件,希望透過實際的操作,讓讀者能更容易理解與學習立體書的創作。1.第一章:雙足透過兩個黏貼面,讓紙張站立在底卡上。基礎結構之一,也是最大的章節,包含許多常見的結構,例如:平行移軸、等腰三角、角柱以及船等造型。2.第二章:矩陣運用重複的元素呈現紙張結構變化之美。3.第三章:V摺重要的基礎結構。透過結構與中軸線的V型夾角,讓紙張出現多種轉動的效果。4.第四章:連動在基礎結構上外加零件或是拉桿(舌片),讓結構在底卡打開的過程中產生更大的位移。5.第五章:井字常見的組裝結構。能精細地表現出多層次的量體。6.第六章:複合集結前述章節的結構,組合出更多的變化。更在最後的幾個結構中加入竹棒、棉繩,在立體結構中增加不同的變化。

洪新富生於1967年,臺北市人。中華民國第四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作品「吹牛(樹蛙)」榮獲2004年臺灣優良工藝品「造型獎」。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已達三十年,為國內傑出紙雕藝術家,目前從事紙雕創作、教學、著書、推廣紙藝等。現任:扶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新台文化協會執行長,目前積極於各個教育單位從事紙藝推廣工作。如果你肯用心去看世界,每天都會有許多精采的故事上演,在與紙共舞的日子裡,洪新富用紙記錄了你的、我的、還有……他的故事。紙張可以是感性的、理性的,還可以是生活的,就像洪新富從小立志當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哲學家,而現在呢?就只是個「生活家」。當生命在轉型的時刻,有許多許多的故事,它可能只是一個不經意的回眸,卻引起綺想與衝激,從暗戀、探索到追求,發現了生命悸動的美感,在單純的分享概念裡架構了一個從不設防的真實世界,也因此搜羅了許多現代傳說與神話;在實踐的過程中,因為參與、投入所以成就了許多可能。關於洪新富,就像他的紙藝一樣,沒有什麼太特別,只是比別人多一份心罷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