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易經的奧祕 : 一本易想天開的絕妙經典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易經的奧祕》一書,是曾仕強教授應大陸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節目邀請,所主講的一系列同名節目的文字智慧結晶。目前本書在兩岸三地已熱銷超過500萬本,高居各大書局文史哲類暢銷排行榜冠軍寶座。許多讀友熱烈廻響,認為這是一本「可惜沒有早點看」、「對人生有重要啟發」、「能使人茅塞頓開」的智慧鉅作。內容介紹歷代文獻皆記載「易為群經之首」,不論「五經」、「六經」或「十三經」,皆尊《易經》為首。然而「首」這個字,定義的還不夠貼切,建議可改為「始」,也就是「易為群經之始」,因為易是諸子百家的思想源頭,也是中華文化的精髓所在。《易經》廣大精微,無所不包,呼應了道家「其大無外,其小無內」的思想──大到沒有外面,夠大的吧!小到沒有裡面,夠小了吧!現代人很喜歡講「系統」,其實,世界上最大的系統正是《易經》,因為所有能列舉出來的大系統,例如:太陽系、銀河系等,都不可能大到「其大無外」;而所有能列舉出的分子、原子、質子、電子等等元素,都小不過「其小無內」。那麼,如此廣大精微的一本書,究竟有什麼用處呢?若是一言以蔽之,有些人會不相信,有些人會嚇一跳,但如果大家讀通這本書,一定會恍然大悟——《易經》就是一部解開宇宙人生密碼的寶典。其實,《易經》的思想,早就已經內化成中國人DNA裡的一部分。炎黃子孫可說隨時隨地都在運用《易經》的道理,只是人人都日用而不知!畢竟《易經》的成書年代已經距離現代十分久遠,再加上許多人對《易經》有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實際翻閱時,又發現書中確實有很多不認識的文字,於是便放棄學習,十分可惜。本書是台灣國寶級大師曾仕強教授重新運用現代的語言和觀念,來整理這部對炎黃子孫影響極其深遠的寶典,能夠落實運用到各行各業甚至人生各層面,是一本極為難得、具啟發性的寶典。

曾仕強教授簡介NO.1 第一位提倡中國式管理的學者,被譽為「中國式管理之父」。NO.1 第一位獲邀至大陸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主講之台灣學者。NO.1 第一位在七○年代即大膽預言「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之台灣學者。NO.1 第一位系統化介紹易經,並著作「易經真的很容易」全系列18冊之學者。NO.1 第一位在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易經在人力資源與企業管理之應用」的碩博士班教授。NO.1 第一名‧中國企業培訓排名第一名講師。NO.1 第一名‧已在全球舉辦超過5,000場演講,聽眾人數破百萬之台灣國寶。NO.1 第一名‧主講<曾仕強點評胡雪巖的經營管理>系列,被譽為「財神學」。NO.1 第一名‧《易經的奧祕》專書,在大陸熱銷500萬本,為暢銷排行榜冠軍。NO.1 第一名‧大陸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節目最高收視率之主講人。2007年主講「易經與人生」、2008年主講「經營之神胡雪巖啟示」、2009年主講「易經的奧祕」、2011~2012主講「易經的智慧」,收視率皆勇破全國之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