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水 = The river darkens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死亡,沒有結束一切,而是真相的開始!平路最新小說鉅作,堪稱台灣版《冷血》!中興大學特聘教授邱貴芬、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陳芳明特別撰文推薦!一處幽暗的河邊角落,兩個女人的心路轉折,以及,無數旁觀者的眾聲喧譁……罪與罰的深淵,人性與貪慾的試煉,究竟審判的天秤該如何傾斜?人性考驗處處機鋒,難道真相只能有一個?也許是被巨大的熱情所震懾了,那一瞬間,她失去了抵抗能力,又再度變成那個想要獲得愛的孩子。碰觸到孩子內心那份迷惑,不管這個男人想對她做什麼,她輕易就會讓男人得逞……她伸過手,覆蓋在男人滿布老人斑的手背上。「記不記得那年,還沒有買房子,還沒有這條單車道,第一次到這裡。」她輕聲說。還有挽回的餘地,還有繼續走下去的可能,當時她心裡想要講,卻始終沒有講出來。一則震驚社會的凶殺案,層層謎團始於富商和大學教授夫婦,被人發現陳屍在淡水河岸邊。咖啡店前店長被控因覬覦死者夫婦財物,獨自迷昏、殺害二人,繼而盜領死者存款。由於手段凶殘,且「謀財之切、殺意甚堅」,被判處死刑。是兩位平凡的女人,浮沉在愛欲之間,無數的錯綜、糾結與懸疑;必然與偶然交錯下,三人的命運宛如輪盤上的小白球,在某個瞬間掉入一個死角,終局之前,哪些是還可以回頭的彎折點?事件發生,在社會上引起風暴,它不是一個特例,不是一份社會檔案,她就是我們身邊的少女,是浮沉在任何角落缺乏愛的少女……小說家平路向來擅用虛實相間的手法來說故事,這一回,她以極其精練的文字,引領讀者一步步接近案發現場,進入主人翁幽祕的內心世界。彷彿混濁的一條河,暗潮浮沉,無數支流通往愛慾與罪行的隱密之鄉。一層層揭露,一鋤鋤深掘,才是真相的開始。

平路本名路平。當代最卓越的作家之一:無論創作的技巧、文字的錘鍊、形式的多元、題材的縱深,都深具出入時空開疆拓土的成就。重要著作包括:長篇小說《行道天涯》、《婆娑之島》、《東方之東》、《何日君再來》、《椿哥》等短篇小說集《蒙妮卡日記》、《百齡箋》、《凝脂溫泉》、《五印封緘》、《玉米田之死》、《禁書啟示錄》等散文集《浪漫不浪漫》、《讀心之書》、《我凝視》、《巫婆之七味湯》、《香港已成往事》等長篇小說《行道天涯》、《何日君再來》以及短篇小說集已譯成英、法、日、韓等多種外文版本。出生於臺灣高雄,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碩士。曾任中時晚報副刊主編、中國時報主筆、香港光華文化新聞中心主任,並曾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