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便利貼媽媽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暢銷童書作家王文華★第一套家庭議題作品《時光小學》第二集揪心登場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的同學?這是時光小學二年六班的朱毛毛:上課不專心,成天東張西望,作業常常沒寫,把衣服弄得髒兮兮,被罰站還跑到後校園找獨角仙。老師說:「這麼不負責任的小孩,我還是第一次教到……被處罰時態度不佳,請家長多多管教,避免貴子弟品行變差,長大才能做個有用的人。」遇到經常被點名的麻煩人物──你會遠離他,還是試著了解他?這是朱毛毛的故事:同班同學梅拉拉說:「我媽說你爸死了,所以你們被趕出去了對不對?」爸爸以前在昆蟲園工作,他一定是騎著獨角仙飛上天堂了。阿媽帶著我去借錢,可是伯母邊哭邊吼:「沒有錢,沒有錢,我們家怎麼會有錢?」媽媽常常留下便利貼給我,要我自己去小7買早餐和晚餐。房東奶奶來敲門,媽媽趕緊關上燈,要我別出聲;我們在玩「假裝不在家」的躲貓貓。老師每天都會念一次:「營養午餐費剩朱毛毛還沒交。」這個月只剩下我。上個月也是我。可是,媽媽才剛找到賣房子的工作,還沒有領到錢啊!如果,你的同學身上被貼了滿滿的標籤,你會怎麼看待他呢?如果,你的同學失去了最愛的親人……你可以試著――透過他的視角和感受,理解他的生命故事。這是個讀起來心痛痛的故事,從孩子的觀點出發,卻觸碰到許多真實生活的殘酷。推荐給所有家長和孩子一同閱讀,可以用來拓展與孩子對話的空間,一起討論諸如親人死亡、校園霸凌,或是怎樣才是心目中的「乖」小孩?──簡永達|自由記者.作家★附注音

王文華 住在一個靠近日月潭邊的小鎮,風景很美,但他挺忙的,一邊管淘氣的學生,一邊寫出有趣的故事。他很喜歡到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可以寫出很多特別的故事。 曾獲金鼎獎、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等獎項。著有《看漫畫學論語》、《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等書。 國語日報可以讀到的王文華的精彩作品:《時光小學:爸爸,不住在我家》、《可以開始了嗎?》、《藍鯨灣不能說的祕密:木瓜之城抬魔神》、《躲貓貓,讓你們永遠找不到》等書。 最後,歡迎光臨臉書「王文華的童話公園」,來聽他說故事吧!王秋香 是個愛畫畫的大孩子!畫畫之餘,也喜歡和孩子一起到大自然觀察蟲蟲……跟獨角仙一樣,喜歡晚上時光,愛在晚上思考、捉靈感…… 在國語日報的插畫作品有《時光小學:爸爸不住在我家》、《怪咖教室4》、《我的爸爸是棒球》、《禮物森林》、《貓頭鷹法官》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